2005-03-31 15:50:53心 & 德

今 天 的 午 餐


今 天 不 用 上 班 , 於 是 花 了 一 個 多 小 時 的 時 間 , 慢 慢 在 廚 房 磨 蹭 , 準 備 午 餐 。

午 餐 內 容 是 美 式 烤 肋 排, 烤 Rosti , 及 蠔 油 炒 蘆 筍 紅 椒 蘑 菇 。

這 烤 肋 排 真 的 超 容 易 做 的 , 阿 德 也 吃 得 津 津 有 味 , 我 就 懶 的 再 找 其 他 肋 排 食 譜 , 省 的 我 麻 煩 。

我 這 人 其 實 很 喜 歡 變 來 變 去 , 同 樣 的 食 材 喜 歡 用 不 同 方 式 烹 調 , 我 如 果 不 用 各 種 方 式 煮 煮 看 , 怎 麼 知 道 哪 一 種 煮 法 做 出 來 的 菜 會 比 較 好 吃 呢 ? 由 於 我 愛 嚐 試 的 心 理 , 阿 德 也 因 此 吃 到 不 同 口 味 的 食 物 。

但 是 , 這 人 終 於 有 一 天 說 話 了 。 他 說 , 為 什 麼 上 次 的 咖 哩 飯 和 這 次 的 咖 哩 飯 不 同 呢 ? 為 什 麼 這 次 的 鮭 魚 奶 油 義 大 利 麵 和 上 次 的 吃 起 來 不 一 樣 捏 ? 上 次 吃 的 好 好 吃 耶 , 怎 麼 這 次 .....

不 愛 改 變 的 他 , 反 應 在 食 物 上 相 當 明 顯 。 如 果 他 喜 歡 吃 我 煮 的 某 一 道 菜 , 他 就 不 希 望 我 改 變 煮 法 。

好 ~ 我 變 來 變 去 是 怕 你 吃 得 無 聊 , 既 然 你 不 喜 歡 變 , 那 真 是 省 了 我 很 多 麻 煩 。 有 如 此 " 不 挑 剔 " 的 老 公 , 難 怪 我 的 廚 藝 進 步 有 限 >_<

今 天 這 烤 肋 排 實 在 太 簡 單 , 而 且 沒 什 麼 特 別 , 不 過 就 是 用 鹽 , 黑 胡 椒 , 紅 椒 粉 , 紅 辣 椒 粉 , 和 現 成 的 美 式 燒 烤 醬 醃 一 醃 就 放 入 烤 箱 烤 。 所 以 我 就 不 多 介 紹 了 。
至 於 這 Rosti ( 烤 馬 鈴 薯 ) , 我 和 阿 德 都 覺 得 不 錯 吃 , 也 很 容 易 做 , 我 再 擇 日 把 做 法 跟 大 家 分 享 。

今 天 太 早 起 , 現 在 愛 睏 又 肚 餓 , 所 以 要 回 家 休 息 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