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16:31:02心 & 德

買 孕 婦 裝

第 一 次 去 買 孕 婦 裝 大 概 是 在 我 懷 孕 約 3 個 月 的 時 候 吧 。 那 個 時 候 以 為 肚 子 很 快 會 大 起 來 , 所 以 想 趁 還 有 衣 服 能 穿 出 門 前 , 趕 快 先 準 備 幾 件 起 來 , 才 不 會 到 時 要 出 門 沒 衣 服 穿 。

當 時 也 不 知 道 要 去 哪 兒 買 , 拖 著 媽 媽 就 往 SOGO 跑 , 結 果 這 麼 大 一 間 百 貨 公 司 , 竟 然 只 有 一 家 小 小 的 孕 婦 裝 店 , 能 挑 的 東 西 當 然 也 不 多 , 最 後 什 麼 也 沒 買 就 離 開 了 。 之 後 我 們 在 東 區 晃 晃 , 也 沒 看 到 什 麼 店 , 後 來 媽 媽 就 帶 我 到 婦 幼 醫 院 附 近 看 看 。 婦 幼 醫 院 附 近 有 很 多 嬰 童 用 品 店 , 但 是 賣 孕 婦 裝 的 也 只 有 一 家 看 起 來 不 起 眼 的 小 店 , 懷 著 買 不 到 任 何 衣 服 的 心 情 , 我 們 還 是 進 去 隨 便 看 看 , 結 果 竟 看 到 我 在 網 路 上 看 到 的 一 件 我 還 蠻 喜 歡 的 衣 服 , 價 錢 也 比 較 便 宜 , 試 穿 以 後 , 當 然 不 合 適 , 因 為 我 還 沒 肚 子 , 衣 服 完 全 撐 不 起 來 , 不 過 想 像 到 時 候 挺 著 大 肚 子 時 , 這 件 灰 色 毛 料 繡 黑 花 的 洋 裝 穿 在 身 上 應 該 還 不 錯 吧 ~ 決 定 買 這 件 洋 裝 後 , 我 又 看 看 褲 子 , 試 穿 了 幾 件 , 看 起 來 怪 是 怪 , 不 過 以 後 一 定 用 得 著 , 就 也 決 定 買 個 兩 件 。 三 件 孕 婦 服 , 一 共 兩 三 千 塊 , 媽 媽 幫 我 付 錢 , 說 是 送 給 我 的 禮 物 ^^ 第 一 次 買 孕 婦 裝 就 有 收 穫 , 令 人 開 心 ~~

第 二 次 買 孕 婦 裝 是 跟 阿 德 去 的 , 我 在 雜 誌 上 看 到 歐 歐 咪 妮 和 奇 妮 在 京 華 城 有 銷 售 點 , 於 是 便 拖 著 他 陪 我 去 逛 逛 。 歐 歐 咪 妮 的 衣 服 有 些 還 蠻 可 愛 , 但 是 真 的 不 便 宜 , 我 一 時 也 買 不 下 去 , 想 說 先 到 別 家 再 看 看 。 到 了 奇 妮 的 店 門 口 時 , 阿 德 說 他 在 外 面 等 我 好 了 , 叫 我 一 人 在 裡 面 慢 慢 逛 , 也 好 , 看 他 剛 剛 在 歐 歐 咪 妮 一 付 彆 扭 的 樣 子......

奇 妮 蠻 大 一 間 的 , 衣 服 樣 式 還 蠻 多 的 , 我 試 了 一 件 短 裙 和 兩 件 洋 裝 , 覺 得 都 不 錯 , 但 是 價 錢 還 是 不 便 宜 , 可 是 我 真 的 很 想 買 一 件 短 裙 , 而 其 中 的 一 件 洋 裝 真 的 很 美 , 我 就 決 定 豁 出 去 , 當 做 是 給 自 己 的 生 日 禮 物 , 把 他 們 買 下 來 。 一 件 短 裙 一 件 洋 裝 花 了 我 快 五 千 元 吧 , 我 真 是 敗 家 女 啊 ~~~

就 這 樣 , 日 子 一 天 一 天 過 去 , 我 的 肚 子 一 點 一 滴 的 變 大 , 到 了 很 難 穿 衣 服 的 時 候 了 , 一 般 的 衣 服 我 已 經 穿 不 太 下 , 但 是 我 買 的 那 些 孕 婦 裝 又 還 太 大 , 穿 起 來 很 奇 怪 , 每 天 穿 衣 服 時 , 都 要 花 好 多 時 間 , 因 為 怎 麼 穿 怎 麼 醜 , 都 看 不 出 有 什 麼 懷 孕 的 美 麗 孕 味 , 心 情 還 會 變 差 , 最 後 實 在 受 不 了 了 , 又 拖 著 媽 媽 去 大 採 購 , 去 普 通 的 服 飾 店 買 了 幾 件 最 大 號 的 裙 子 和 外 套 等 , 想 說 這 樣 該 夠 了 吧 ~~~

後 來 , 我 發 現 光 有 大 號 的 裙 子 是 不 夠 的 , 因 為 上 半 身 也 變 雄 偉 了 , 以 前 的 衣 服 穿 起 來 都 太 貼 身 , 然 後 一 個 不 大 不 小 的 肚 子 就 凸 出 來 , 真 ~ 的 ~ 不 ~ 好 ~ 看 ~~ 傷 透 腦 筋 的 我 , 在 農 曆 過 年 前 再 度 出 門 尋 寶 , 想 找 能 搭 配 的 衣 服 。 最 後 結 果 是 , 我 在 公 館 金 巧 思 買 了 四 件 最 大 號 的 連 身 洋 裝 ......

有 這 些 洋 裝 真 的 是 救 了 我 一 命 , 穿 起 來 舒 服 , 又 不 用 花 腦 筋 搭 配 , 穿 上 外 套 , 別 人 也 看 不 出 我 是 孕 婦 , 這 樣 的 快 樂 日 子 過 了 短 短 一 陣 子 ... 每 天 輪 流 穿 這 四 件 洋 裝 穿 了 一 陣 子 , 穿 得 我 有 些 煩 , 看 自 己 看 得 好 膩 , 這 就 算 了 , 過 年 後 的 天 氣 持 續 超 低 溫 , 我 那 時 又 只 有 一 般 的 褲 襪 , 冷 冷 濕 濕 的 天 氣 穿 著 裙 子 出 門 , 讓 我 這 個 超 級 怕 冷 的 孕 婦 痛 苦 不 堪 ......

還 好 天 氣 在 上 個 週 末 開 始 好 轉 , 但 是 氣 象 報 告 又 說 一 週 後 有 寒 流 要 來 , 天 氣 又 將 是 又 濕 又 冷 ~~~ 天 啊 ~~~ 今 年 怎 麼 這 麼 難 過 , 本 想 用 那 些 衣 服 隨 便 穿 穿 混 過 這 個 冬 天 , 但 是 想 到 每 天 穿 衣 服 時 因 為 找 不 到 合 適 的 衣 服 穿 , 心 情 就 很 糟 糕 , 這 樣 好 像 會 影 響 胎 教 ( 很 好 的 買 衣 服 理 由 喔 ~ ) , 我 就 在 這 個 禮 拜 又 一 連 三 天 出 去 shopping 買 衣 服 , 買 了 一 件 大 外 套 , 幾 件 高 領 衫 , 搭 配 洋 裝 用 的 小 外 套 , 一 件 大 毛 衣 , 還 有 一 件 大 T 恤 , 不 過 我 這 次 買 的 都 是 便 宜 又 實 用 , 生 產 完 後 也 可 以 穿 的 衣 服 , 所 以 心 裡 比 較 沒 有 罪 惡 感 。 不 過 除 了 那 些 衣 服 , 我 當 然 也 去 了 孕 婦 裝 店 買 了 好 幾 件 孕 婦 裝 , 這 次 去 的 是 在 公 館 汀 州 路 上 的 010 孕 婦 裝 店 , 趁 著 換 季 打 折 , 我 買 了 兩 件 保 暖 的 褲 子 , 兩 件 春 天 可 穿 的 上 衣 , 還 有 四 件 春 夏 可 穿 的 洋 裝 , 分 兩 次 買 了 這 麼 多 衣 服 , 銷 售 太 太 都 認 識 我 了 ~~~

今 天 天 氣 果 然 變 冷 了 , 明 天 要 跟 阿 德 上 教 堂 , 我 已 經 知 道 我 要 穿 什 麼 衣 服 了 , 真 是開 心 啊 ^^ 不 然 像 之 前 好 幾 個 禮 拜 , 我 穿 衣 服 都 要 弄 個 半 個 多 小 時 , 結 果 都 遲 到 ......

最 後 , 我 買 孕 婦 裝 的 心 得 是 , 短 裙 實 在 不 太 實 用 , 如 果 沒 有 合 適 的 上 衣 , 不 僅 難 搭 配 , 穿 好 也 會 看 起 來 很 胖 。 而 最 容 易 穿 的 就 是 連 身 洋 裝 , 或 是 長 上 衣 搭 配 長 褲 的 穿 法 。 還 有 , 衣 服 真 的 不 要 買 太 快 , 我 第 一 , 二 次 去 買 的 毛 料 孕 婦 洋 裝 , 到 現 在 因 為 肚 子 還 不 太 大 , 所 以 還 穿 不 上 身 , 到 能 穿 時 , 恐 怕 都 6 , 7 月 了 , 到 時 還 能 穿 毛 料 的 嗎 ? 看 來 , 我 們 家 老 二 我 要 好 好 計 畫 一 下 , 一 定 要 在 冬 天 岀 生 , 這 樣 才 不 會 枉 費 我 買 的 那 些 美 麗 冬 孕 衣 啊 ~~

人 , 果 然 是 從 不 斷 的 嘗 試 和 錯 誤 中 學 習 ...... 不 過 代 價 真 的 不 小 啊 ~~


照 片 說 明 : 懷 孕 進 入 第 7 個 月 , 開 始 穿 最 小 號 的 孕 婦 裝 囉 ^^ 不 會 擺 姿 勢 , 看 起 來 好 像 在 罰 站 , 呆 呆 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