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21:02:46麗平

關於大頭翔攜帶式煙灰缸的開始

本站長小阿姨是煙狂年輕時工作一天要抽2-3包煙小阿姨國中畢業書沒唸很多國中畢業後一直都在餐廳打工第一份工作四川菜餐廳小妹兼打雜因為是童工所以剛開始薪水只有三千塊

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客人要點菜聽不懂只好把菜單帶回家背到餐廳再問廚房的三廚菜名裏面的材料是什麼漸漸的我會幫客人點菜 介紹菜色 到後來換了大一點的餐廳 就這樣

19歲開始因為大姊夫開了一家電源供應器廠就被鴨子趕上架又開始學習了過去的事不在談最主要是要談大頭翔其他的事都寫在我自己的部落格

2009714日我又再動了膝蓋的手術 2005/5/1已經動過一次了,這一次我想自己,已經跟事業無緣。

很多的病魔一直跟著我,說真的目前的我、還是行動不太方便,又加上前一陣子全家失業。

我想這也是很多家庭的痛。

大頭。是我外甥、翔是他的名字。今年剛當兵退伍回來,他熱愛線上遊戲、和繪畫,他的繪畫天份在小學時就讓我開心不已,因為小阿姨也喜歡畫畫。

當完兵開始他努力找工作,也找到了一家百大會賺錢的公司,但在我看來這家公司只是不斷地在壓榨員工。好不容易試用期過了、大頭也做不下去了。

我不斷的往復健室跑,因為我不知道是否還要復健一年半還、能不能走。

9月開始、我一直在想我能做什麼,開完刀已經兩個多月了、我一直不敢去投履歷、只是掛在1111104

我沒領過失業救濟金、我總是想有人比我更需要吧,我也沒申請過低收入補助、因為還是有人比我更需要。最主要是我自尊心的問題吧。

9月快底了,幫女兒過完生日,我決定了我要做攜帶式煙灰缸。我努力的想誰能幫我,我能開的了口嗎、誰願意幫助我…會製圖的我認識哪些人。在線上我開始小心的問了起來,因為我沒錢付製圖費。

忽然我想起一個朋友,阿包他是做地板室內設計的,硬著頭皮,我打了電話給他、那天應該是928日吧。他馬上答應、我又驚又喜、當天他馬上撥時間給我,看著我畫得亂七八糟的圖,不過他是不建議我做啦。

但我很堅持、就著樣開始畫圖了、拿著圖給模具廠看,一句做不出來,我還是不死心、我問那怎樣的東西是你們做的出來的。我回去改圖、一再的改一再的修。終於:人家願意接了。

阿包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如果不是這個9年沒聯絡的朋友幫忙,我想我也不能到現在接近產品已經要生產的階段。10 15日我又忽然打電話給阿包,這次更好笑了、因為做生意需要錢所以我把年輕時公司抽獎的黃金、全部拿去賣掉了。然後我又忽然想到四面佛那邊拜拜,保佑我模具能開的順利。因為模具一直達不到我要求的品質,為了這樣模具廠也先跟我要了訂金,模具開好更是要我一次付清,還好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能達到我要的品質。錢不是問題,品質才是我要求得。

也要謝謝小趙、一直的幫我要求品質,現在我們做出來的東西是連水也不會漏。更不要說是煙灰。在下來的後續工作就要交給小趙了。

還有小阿姨還是會堅持更好的品質更體貼的設計。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目前因為還在等攝影棚,所以大家還看不到實體的東西,敬請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