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22:01:16♡MaGGie愛

**我生命中的第17個,11月29曰. .**

全體擺成「A」字形

AA今天最大啦~

 

 



 

Happy Birthday!!!

我終於到17歲了。

而且是在一個週六。

好好享受青春,生日快乐吧。

You are so lucky, enjoy your Campus life, 生日快樂。

 

當了年輕的大學生,不是那么輕鬆的一件事。

忽然一下子。

眼前晃著那么多人。

他們樣貌百態。性格各異。

生活方式各不相同。

讓我眼花繚亂,一時間無法接受。

誰會成為我的朋友?

誰會成為我喜歡的人?

誰,甚至會成為我的敵人?

誰會和我的生命有糾結的交集??

 

是的。

認識了很多人。

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

得到了很多幫助和啟示。

給我很多幸運。和機會。

 

 

是啊。

還記得去年。

在忙碌緊張的高三生活中。

渡過16歲生日。

堆得滿課桌滿地的禮物。收不完的短訊。和他第一次肩并肩漫步。

那天從頭到尾,在狂喜中渡過。

沒心思學習。

晚上聽力15個錯了13個。

和章魚桔梗分享媽媽特地送來的甜美小蛋糕。

把我笑的鋪在地上。

一遍遍聆聽著那沁人心脾的聲音。那首寫給我的詩。

讓我幸福得暫時間忘記了高考的壓力。

真的。

很想念高三的你們。

很想念那時光。

比起現在大學生活。

高三居然是幸福的。

 

 

 

這是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個生日。

 

深沉不的親人們幫我過了一個很瘋狂的生日。

他們和我一起唱道:

「死了都要愛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啊。哈哈。

16歲的時候很喜歡陳綺貞那首『After 17』。

一心想著在17歲的時候唱著這首歌。

而真的。

今天得以實現這個願望。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
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
自从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
不轻易接受谁的邀请
自从那一天起
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這些慵懶的歌詞這些鬆散的旋律。

反映著一個17歲人的心境變化。

我不知道17以後自己又會變成什麽樣。

我只明白。

從明天起。將開始生命里第18年的第一天。

學著該怎么做個成年人,是件很費腦筋的事。

要負責對自己的行為。

要看重對別人的承諾。

我們都是獨立的人。

因為我們是獨立的人,所以永遠無法完全了解另一個人的心思。

即便是伱最好最好的蜜柚。

更即便是伱最愛最愛的戀人。

所以我們都需要彼此理解,溝通,建立那座巴別塔。

珍惜自己生命中每一個遇到的人。

好的。壞的。

 

 


爸爸媽媽。

專程從深圳過來看我。

這個周末,是和家人一起渡過的。

媽媽說,這個周末感覺似乎很長。很長。

我點頭了。

雖然點頭。

我心裡卻覺得這個周末似乎很短。很短。

 

 

 

 

 

 

媽媽說我變得懂事了。

可我卻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懂事。

經過的那17年被周圍的人過分寵溺的日子。

都不算在生活。

我覺得,

是現在上大學後才真正開始生活。

開始過這,作為自己,作為艾靄的獨立生活。

 

 

這天。

我終於明白。

17年以來。

我對周圍這一切安逸舒適的環境有多么大的依賴。

我以為,我甚么都懂。

當自己一個人生活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甚么都不懂。

我理所當然地享用著父母給予的一切。

朋友給予的一切。

甚至是男朋友給予的一切。

正如梁靜茹在『崇拜』里所唱到的: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我揮霍了他們對我的愛。

 

忘記了感恩。

那些他們對我的好。

忘記了那些無條件給予我愛和幫助的人,我該怎么報答。

 

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

從來都以為是自己命好。

以為他們本該如此。 

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

被種種愛迷蒙住了雙眼。

就這樣一直活在自我的世界。

做著一個驕傲任性自私的"princess"

 

是否有人遠離了我。

我沒有記得。

是因為從不缺乏愛我的人。

也一直看不清自己。

 

大些了。也有人敢對我說出真話。

我自私。以自我為中心。

我驕傲。清高。瞧不起別人。

還有我不懂愛別人。

總之。無論真不真實。有這些評價,自有他的道理。

我聽得很刺耳,我不喜歡。

但幸好。我有理智接受。

當終於我知道是時候要改了。

該怎么做個值得別人疼愛的人。

心裡真的很後悔。

 

回想起來。

因為我那些嬌蠻的個性。

自己傷害過很多人。

而且很多傷害。是永遠都無法彌補的。

我做錯了很多事。

真的很多事。

可是幸運的是,

上天仍然選擇。繼續讓我幸福。

過去的。

它已經在1129曰的0000點之前過去。

都是過去的事了。

是拜過去的我所賜。

我遺憾,我後悔,我憤怒,我抱怨。

都沒有用了。

他們,她們。

在那些人們心裡。

我曾經到底。究竟。留下了什麽樣的印象?

留給了怎樣的回憶?

 

 

我得到的很多。給予的卻很少。

沒有人教給我如何付出。

我是獨生女。

一身集三千寵愛。

於是經不起傷害。

有著脆弱善變的情緒。

多愁善感。優柔寡斷。喜怒無常。難以取悅。

 

和父母呆在一起。

我突然感到自己一直以來有多自私。 

 

原來我如此任性。

只是無數次被遷就。

原來我太不懂事。

只關注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外貌。自己的經歷。

關心他們的時候不是沒有。

只是很少。

 

 

自己付出過的。比起任何愛我的人。都太少了。

我是怎樣一個不懂事的。Ignorant girl

 

 

 

17歲生日的這一天。

反思一下自己。

……

 

 

 

 

 

 

 

然後講幸福的事情。

 

哈哈。

話說老媽她真的很潮誒~~

送給我的全剛剛好是我正想得到的東西。

見到家人真是很開心的事!

12點已過,

有好多意想不到的人打電話和發短訊來哦~

禮物呢。

我發現自己已經不重視了。

沒有禮物,沒關係。

記得我就已經很開心喇~

But(這裡是轉折)

有我想要收到祝福的人。卻沒有出現。

他們忘記了。

或者有意或者無意。

不管是什麽原因沒有祝我生日。

我呢。很失望。

 

不過。和宣傳部的親們在一起很enjoy

有昊子的陪伴很幸福。

大學四年就跟你們混了!

不。

而是。

每一天,認認真真地混。

 

 

 

穿著那雙去年生日到現在還沒動過的白色靴子。走遍荒涼的珠海。

想念繁華人氣旺的深圳。

想念繁華人氣旺的深圳里那些與我有著糾結不清關係的人。

想念繁華人氣旺的深圳里那些與我有著糾結不清關係的人和我發生關係的時光。

想念繁華人氣旺的深圳里那些與我有著糾結不清關係的人和我發生關係的時光中難忘的甜蜜。

想念繁華人氣旺的深圳里那些與我有著糾結不清關係的人和我發生關係的時光中難忘的甜蜜時那個再也回不去的簡單快樂的艾靄。

但是。

我明白。

人始終,必須,不得不,長大。

 

 

 

 

 

最謝謝爸爸媽媽陪我過這個周末。

 

謝謝宣傳部的諸位朋友們。謝謝Deng。謝謝昊子。謝謝軒軒。

 

 Many Happy returns of the Day.. THANK U All.!!!   

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願望是:

【不熬夜。身體好好的。變成更好的人。生活豐富。遇到真心喜愛的人。】

 

 

 

 

 

 

 

 

 

 

 

 ---------------------------------------我是分割線,我又出現了-----------------------------------

 

 

dada:

17岁的天空, 很美好. AA.

 

很喜欢这句话。

 

 

 

謝謝。

 

 

haha 2008-12-19 17:22:08

hAhA

Mandy 2008-12-01 01:11:41

我在你生日的12點整寫了篇東西給你,親愛的,請到我博客上看。

版主回應
嗯~! 2008-12-01 02: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