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7:12:01方知

空等

  二哥二嫂在年廿九回來,晚上約好第二天早上五點半要出去運動散步,所以第二天早早起床梳洗好坐在客廳等,等到六點多還不見他們倆下來,只好自己拿著相機到門前小路走走順便照相。

  約莫六點五十分左右太陽出來了,連照了十幾張日出的照片,沒等到人至少等到旭日了吧。走進家門,母親驚訝的問我幾時出去的,她以為我還在賴床呢;二嫂則說前一晚母親說要幫忙所以沒時間去散步,她以為已說過取消了,誰叫二哥又開口說要散步勒,害我以為照原訂計劃呢。

  除夕重新約第二天一大早散步,二嫂要我五點半去敲他們房門,因為他們沒帶鬧鐘,而我也不用鬧鐘,家裡沒鬧鐘可借用,她說她很醒睡,敲一下就可聽到,這當然沒問題。

  年初一早上照約定時間去敲房門,還多敲一下,可又怕吵醒其他人,只是普通聲量的敲門聲,等到五點五十再上去敲一次後又下來等,終究沒等到人,再自個兒拿相機到門外走走,還是順便再拍日出的照片。

  進到家門,二嫂說六點半他們醒來時討論我到底有沒有去敲門叫他們,她說以前母親敲門叫大嫂她都會被吵醒,呵呵,為何不早說要像母親敲門的音量,那可以把全家都吵醒耶,算我太秀氣了,所以除夕年初一連著兩天被放鴿子,也罷,至少看看日出也不錯。

  這幾天不敢再約第二天早上散步看花了,兩天的早起似乎著涼了,現在咳得喉嚨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