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23:57:20最黑的白色

那些恐怖的歲月(中篇)

其實不應該晚上寫,因為寫沒幾個字背就會涼一下,尤其剛剛用新注音打「ㄒㄧㄝˇ」,居然給我跳「血」出來,害我又毛了一下。好吧!就繼續寫吧!


爪子一直咯咯咯咯咯的煩死了(轉貼)

半夜鬼上床系列是我對西洋恐怖片印象最深刻的,不僅是氣氛營造得宜,視覺效果極佳,最讓我著迷的是劇情的轉折。


夢裡無所不能,不在夢裡就沒轍,電影裡的主角們一定就是會努力保持清醒,一定會就是睡著,一定會就是不知道自己睡著,一定會就是大家各自散開好讓佛萊迪比較容易抓到,不是主角的一定會就是先領便當,最後一定會就是..........這樣。


這麼老梗的劇情每一集都大同小異,每一集最後都以為打敗了這傢伙,最後當然還是失敗,那這樣還有什麼好看的?當然好看!


過程,是的,是過程。都不知道當那隻剪刀手刮東刮西時,彷彿心臟被割著劃著;還有那張恐怖的臉突然出現時,簡直連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最後,我覺得這系列還真是富含哲理,凡人在夢裡雖然都可以夢裡的美夢成真,可是遇到主宰夢境的惡魔,仍然只會被玩弄於手掌心。(咦?這哪門子哲理?)



總算找到一張看起來沒那麼恐怖的(轉貼)


這是鬼娃恰吉,但是我第一次租錄影帶時片名叫靈異匕殺,我猜是因為恰吉從頭到尾都藏著匕首才會取這樣的名子吧。


我必須承認,這部恐怖片我不知道在恐怖什麼,因為一個小不啦嘰的娃娃拿著一把短到不行匕首到底有什麼好怕的?可是故事裡的被害者就是會拿它沒轍,就是會尖叫跟落跑,就是會躲起來讓恰吉去找,完全沒想到其實一腳就可以把恰吉踢飛,這真是太可怕了!


可是呢,當時看完都會特別留意,家裡的哪隻玩偶眼睛會動?哪隻玩偶放的位置和早上不一樣?是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怕,不過,這系列我還真的都看完了耶。


想寫的恐怖片突然覺得好多,然後一篇也不想寫太多,所以,又要等下一篇再寫了。



13號星期五!像今天星期五是21號就悲劇了(轉貼)

(悄悄話) 2014-11-25 06: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