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22:57:57最黑的白色

那些恐怖的歲月(前篇)

假日前夕說說恐怖片最適合了,因為很多人是又怕又愛看,常常看完後晚上洗頭都不太敢閉眼睛,尤其是每搓一下肥皂就會回頭看一次,然後所有的影子都幻化成有意義的異次元生命在跟我說哈囉.........


這是最早期類型的鬼片(轉貼)

 

很多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被拍成了電影,早期的恐怖片當然是阿飄的天下,記憶中的榜首是林投姐,榜眼二話不說就是借屍還魂...........(這幾個字寫出來都覺得好恐怖),這已經不是搓肥皂回頭看可以解釋的了。


這張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恐怖(轉貼)

 

然後,港劇大舉入侵。

 

我們開始接觸香港的電視、電影,那時候的林正英大師已經和暫時停止呼吸系列電影劃上等號了,當時甚至還認為,林大師說不定真的是道士,電影裡面的殭屍說不定有真的混進去演.........

 

殭屍系列的電影紅了好久,那時候幾乎錄影帶一出就會去租來看,而當時同學間都在流傳,聽說大陸那邊有一批殭屍,目前已經被趕屍隊趕到台灣了,很快就會經過我們學校附近。

 

天哪!這麼驚嚇的消息怎麼會流傳出來呢?要躲哪裡去?咦?殭屍怎麼有辦法渡過台灣海峽呢?啊!原來殭屍可以在水面上跳不會沉下去!幸好!萬一不幸遇到暫時停止呼吸可以逃過一劫!幸好!聽說林大師會趕過來台灣收服這些殭屍!

 

以上再次印證,人不輕狂枉少年,人不白痴枉童年。

 

後來,稍微長大一點點,喜歡的音樂除國台語之外,也開始會聽粵語歌曲,然後就一天到晚Only You跟Because I Love You了。

 

最後,西洋恐怖片一如君臨天下的突然降臨。

 

不過呢,又要等後篇再繼續寫了。

個人覺得很富哲理的半夜鬼上床系列(轉貼)

(悄悄話) 2014-11-21 11:38:00
(悄悄話) 2014-11-13 20:34:14
(悄悄話) 2014-11-10 1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