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9:57:27最黑的白色

不求甚解



當年陶先生假裝自己是五柳先生的時候,他說他讀書時不求甚解,這是閱讀的最高境界,我個人十分嚮往,因此只要有了解不夠深入的地方,常常以不求甚解自詡。(五柳先生....五楊高架....好,兩者沒有關係。)

刨根究柢也不是不好,只是我個人認為太費心力,那和我的個性大不相符。基本上,我的個性有點慵懶,沒辦法做超過三個轉折點以上的思考,不喜歡深入研究每個廠商說出來的話是否有隱藏涵意,最糟糕的一點,就是打從心底認為不必要對每件工作進度了解到仔細。恰巧這些,都是老闆擅於攻擊的引爆點,無怪乎常常身陷槍林彈雨,久久不能自己.........

話說回來,我並非甚不求解。這個是說,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想了解,什麼都不思考。我又不是笨蛋,也不是刻意要跟工作過不去,哪有可能會去做這種事啊。

常常告訴自己,工作沒有興趣沒關係,可以自己在工作中找到樂趣。所以,就這麼,對生活不求甚解的繼續捱下去吧。捱著捱著,約聚餐了。捱著捱著,假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