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09:21:39夜梟

【1】晚安吻

太甜了,自己都嚇一跳。
下禮拜期中考不是嗎?


我的父親要來了,來給我個晚安吻。輕柔又安穩。

實質上,他並不是我的親生父親,他只是從我母親那領養了我。而事實上,我們在法律上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只相差十來歲根本無法領養我,但我們還是以父子身分生活著。

他是個奇特的人,從我有記憶以來的每個夜晚都會得到他一個晚安吻,但從十五歲開始,吻不再落於臉頰。記得那夜一直等不到他的晚安吻,於是帶著失落感的我閉上雙眼。模糊間可以感覺到有人摸我的臉、鼻子,接著一片柔軟印上我的嘴唇。開門聲;關門聲,一夜失眠。

不曉得他是不是知道我醒著的,他的吻,就開始落於唇瓣上。我想,我也渴望這個,讓心頭漲著愉悅進入睡眠。我想,我真的喜歡,想要他再多親我一點,我不滿足。這都是他害的。有時在車上我會瞪他、瞧他,可惡的他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

快要十八歲的日子裡,他不再給我晚安吻。我問,他說我即將成為大人,不需要他的晚安吻了。可是天知道,我有多冀望,就算只是一個吻。他一點也感覺不到,我有多麼唾棄他的遲鈍,唾棄到氣死自己。

接著,他說他要結婚了。我愣在原地說不出話來,他要跟一個從未帶回家的女人結婚?連給我鑑定的機會也沒有?大概是氣過頭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甩開眼神走進房間裡;門隨意關上,不要讓我再看到他,真的。

閉著眼睛的我聽到開門聲,他走過來坐到床邊,一角明顯凹下去。我仍假寐,他試圖撫平我緊皺的眉。他是個可惡的傢伙,他自己知道嗎?他似乎,要給我久違的晚安吻…

真的,太久了,不想他離開。抓住他的手臂;半瞇雙眼,不知怎麼地呼吸開始紊亂,都是他害我的。可以感覺得到他嚇了一跳,然後將舌頭伸入我嘴裡,攪擾我。太亂來了,誰會抱著父親激吻?但是好棒,輕飄飄的,他也是渴望我的。

然後我們結束這個吻,喘息間看見他雙眼內的痛苦,我咬唇,看著他關上門離去。他還是會結這場婚,我知道;我會入宿學校,他知道。所以才放縱這一次嗎?很好,我也會裝作沒發生。本來就不該發生的。

沒多久生日還沒到就走了,自己坐火車到學校。他哪時候結婚,我不在意。真的。

畢業後也沒回去,只有過節前寄張卡片,每次會在郵筒前生悶氣都是他的錯。他是個可惡的傢伙,真的。某天下班後居然看見他站在我家公寓前,還笑得我心臟狂跳,都是他害的。

他走過來抱著我說,「我離婚了,沒錢了,…養我吧!」

他真的是個可惡的傢伙,惹得我在他懷裡哭泣,還是停不下來那種。而他只是笑得很開心,拍背安慰我。為什麼,我要吃他這一套,完全荒謬;為什麼他可以吻我;為什麼他可以抱著我說想我!

他太自我了,從強迫給我晚安吻開始。果然是個可惡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