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9:46:41夜梟

手足

今天坐公車時
上來了兩對兄弟,搞的心裏一陣酸


第一對是雙胞胎
哥哥不小心把卡弄不見了
要下車時弟弟對哥哥說,「沒關係,我等一下刷兩次。」
當然這樣不可以,但司機還是把他們放下車了
他們下車後公車發動,我轉頭看著逐漸渺小的兄弟
哥哥跟在弟弟後面哭,大概是心裏自責不已吧

第二對是一對兄弟,雖然不是雙胞胎
但是一上車他們坐最前面哥哥要弟弟坐裡面,那種保護弟弟的心真的很好
只是後來旁邊的婆婆說坐最前面不安全,在他們換到後面去時弟弟坐到了走道旁
他們兩兄弟真的很可愛

他們都是國小生,很可愛的第二對坐最前面時還會想著要繫安全帶

但他們的互動很讓我心酸
從小,雖然有哥哥,但沒有那種哥哥帶著弟妹一起坐公車的經驗
也許是都相差三、四歲,所以都會有那種我要上一年級,而哥哥剛好畢業
所以在金魚下車後自己一個人想想,有那種經驗,真的很幸福
潤了眼;溫了鼻,透明的淚水差點順著臉頰滑落

很差,最近很容易動感情、動怒

想想,既然不是個努力的孩子,那我絕對不要補習去浪費錢
果然是精神年齡三十二的老人,最早還測出過是三十七
人老也是容易感傷的,想東想西的

上一篇:雙鬼月記事-全

下一篇:半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