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08:38:58heimy

這就是......我不再參加辯論賽的原因

 

別看人家現在雖然發胖了,但小時候,也曾經是雄中演辯社的社長呢~

不過上了大學後,我去搞了職棒聯誼社,再也不碰辯論賽了--倒不是我們下港小孩講不贏天龍人的濤濤雄辯,就是某天突然覺得,辯論這件事,實在是沒有什麼意思,所以就不參加比賽了。

從進大學到現在這十七八年,愈來愈覺得,”真理愈辯愈明”這句話是唬爛的;一件事不斷辯論的結果,如果你遇到一個很好的辯士,而且辯論的目的是為了輸贏,那即有可能會走向”子非魚,安知魚之樂”的雞同鴨講--唉,誰和你討論主題呀,那種假惺惺一來一往的問答,只要一方堅持迴避問題,講西瓜答蘋果,時間用完,你又能耐他何呢?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慢慢學著解決問題,而不是在口舌上逞一時之快--可惜,當年受到的訓練太過精實(或者: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偶而還是會不小心和人吵起架來,這是不好的,我都有深自反省,我要多學學涂老爸的沉默是金,那才是人生智慧的高度展現~~~~~

昨天的辯論,我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小英是想討論問題,可是火力又不夠強,遇到滑頭的馬小九,直接就被KO了--人家是把ECFA辯論當選舉辯論打,誰和你就事論事呀?遇到這種人,小英的三段論就要拿出來呀:

1. 民進黨不是鎖國,讓台灣鎖國的,是對岸的阿陸仔!以經促統是中國的一貫策略,不用假裝看不見。

2. 面對讓台灣鎖國的阿陸仔,並不是不能協議,而是要以國對國/更穩建的手法來協議,基礎是應該把台灣競爭力提升,走向全世界,面對硬是要把台灣納入經濟體系的中國,台灣必須作好全球競爭分散風險的必要選案與準備~民進黨在被稱為鎖國的年代,台灣並沒有沉掉,所以,被鎖進中國,並不是唯一台灣未來前途的唯一選項。

3. 我們反 ECFA 的原因,是因為國民黨很明顯忽略了前兩項因素,在ECFA的談判中,過度配合中國/把台灣鎖進中國/過程完全迴避國會與人民監督,在這前提之下,政府提出 ECFA 的策略與數據,都是不可信賴的,所以兩岸經濟就算要談經議協議,也不能用國民黨政府的那套來談~

由表面打回本質,小英應該要一直舉出國民黨”不可信賴”的證據與論點,然後再推回國民黨之所以不可信賴的原因,是國民黨除了配合共產黨把台灣鎖回中國之外,對台灣的前途並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案,在這種情勢下談的經濟協議,一定是把台灣送入虎口,所以我們不簽這樣的 ECFA, 連起來這麼說,邏輯才順暢呀~

唉,看了昨天的”比賽”,小英真的好像森林裡的小白兔,還在那裡以為馬英九是溫良恭儉讓的教授,所以反而被吃掉了--大姐,人家是國民黨權力鬥爭的最終勝利者,怎麼可能和妳好好討論問題呢?

妳這樣的火力,真是要在2012出來選總統嗎?唉唉唉~

 

劉小星 2010-04-28 11:50:01

請解釋一下....胖子跟當不當社長有啥關係....你潛意識裡歧視胖子喔....

:P
 

版主回應
我潛意識沒有歧視胖子呀~~~~我擺明了看不起胖子呀(哈哈哈~~~~~~~~~~~~~~~~~~~自婊成這樣,我一定是瘋了 >_<) 2010-04-29 20:11:18
島途中 2010-04-27 21:01:15

原來是詭辯社社長, 失敬失敬.

你們社刊叫做"子非魚", 這件事我一直還記得的~~

版主回應
除了社刊叫子非魚,我們還有一個小小的徽章,很帥的:說實在的,子非魚這名字真是取得好 => 而想當年,所謂的社刊,還是手寫的對吧?(我記得是) 2010-04-27 2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