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17:06:32heimy

NCC 守不住了~


NCC 對於旺旺傳媒集團的處置,在旺旺旗下媒體的眾火炮擊之下,終於不支倒地......可惜呀可惜,明明旺旺媒體對NCC的攻擊,就是落實了對NCC對媒體過度集中的具體指控,可是,怎麼還是守不住呢?

對於台灣媒體的亂象,我實在恨到極點,所以才會有三號新聞的創作--不過,最近我在修身養性,發現如果自己對一個議題還存有極大的恨意,恐怕是寫不出什麼灰熊厲害的東西;於是,三號新聞再放著吧,也許明年會有機會重開,至少,我對台灣棒球的恨意,已經消退到比較客觀的程度了,那就先寫這個吧~

不過有點東西我想先寫,那就是開放陸資廣告進入台灣媒體這件事,我是舉兩手兩腳加黑小弟五票反對的--以前要讓記者住口,暴力也許是最好的方式,但是現在可不同,對於媒體根本不用動刀動槍,要它住口或轉向幫自己說話,簡單,花錢買下來就好囉~

台灣的戲劇創作,為了考量中國市場,已經把創作者的小弟弟都切乾淨放水流了;而旺旺集團的火力四射,就已經具體證明了,中資或心向祖國的媒體,是會有多無恥的具體表現--萬一未來廣告商主要收入都來自中國,哇咧,只要威脅你要抽廣告,那台灣主體意識還有發聲的空間嗎?

封殺這兩個字,在台灣藝文傳播界似乎還不常見,但在中國卻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南無呀南無,立法委員你們真的要想清楚呀 >_<

另外,馬總統在六四的專文裡提到:中國人權已有顯著的進步,哇咧,是不是隨便簽簽什麼公報,就算是人權大有進步呢?唉,看他對六四的看法,再看看他對二二八的態度,我真想在他臉上丟隻鞋子咧~要知道,中國為了要辦奧運,不知道在人權法治上,作了多少”實質”的改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