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8:14:15heimy

舞妓 hannnnn!


好生氣!連續第二次被系統吃掉!吼~下次一定要用 word 打好再貼上來~

好電影,去看。現在可以租的到。

吼!我寫了二千多字耶!從宮藤官九郎寫到關西腔,這部片子真的有很多可以寫耶~

氣死人,氣死人~

去看一下主題曲好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xdcWpSaGwgY

另外,這片子台灣翻成(舞妓哈哈哈!),真是亂翻 >_< 官九郎的作品,不可能只從單純的喜劇來看的!

從這角度看好了:(日本 trailer)

http://tw.youtube.com/watch?v=X-946sq0WHM

這部片子不是講舞妓的故事,而是講一個迷失男人的故事~那是 maiko 的發音的雙關語,所以我說官九郎的東西很深奧的說......

不寫了,有看過的,再來討論吧(氣)~

上一篇:秒速五公分

下一篇:Think Again Award

windfalls 2008-04-30 11:59:08

我自覺哭點很低,
但版主你的哭點低到還是有練過的喔^▽^

我發覺看到兩次你文字被吃光光(還是幾次)
最後都會補上一句,&quot下次要先貼在word&quot
這句很搞笑…XD
(對了我笑點也很低)
XD

版主回應
哭點低這種事,其實要看心情~

有時我會刻意放鬆自己,在家裡看 DVD 還”哇哇”地哭出聲音,聽起來好像很笨,但其實有點做作啦~哈~

另外,我現在電腦弄好了,應該不會被系統吃掉了......更何況,我現在是用正版的 XP 還有正版的 OFFICE,要是再出錯,我就...哼...我就...

還是沒有辦法 = =a
2008-04-30 14:06:30
Cathy 2008-04-11 12:15:08

交響情人夢也能哭嗎
朋友硬塞給我看
我看了一集 感覺是喜劇啊
因為最近心情低落
沒有動力再看下去

四眼天鷄的哭點到底在哪裡

版主回應
交響情人夢是純愛劇呀!這種劇的重點是:

愛 / 理想 / (男)女主角特性

最終幕當這三者合體時,要怎麼不哭呢?

四眼天雞有父子情呀!我對父親保護兒子的英勇姿態這種事,抵抗力非常低~

最近心情低落嗎?寫封信來聊聊,讓我開導開導你一下囉~
2008-04-11 14:41:22
黑米(heimy) 2008-04-10 14:07:13

嗯~不用妳保證呀!那部片我哭的死去活來的:二次。

第一次是看片時哭的,第二次是竹內結子被中村獅童(就是電影裡的老公)先有後婚,我不甘願的掉淚 >_<(現在離婚了,哼,二世祖去死吧!)

不過,本人哭點很低就對了 = =+ 我昨天重看古佃任三郎 SMAP 特別篇也哭,看交響情人夢最後一集也哭,很久前看美國卡通四眼天雞也哭......最近有部動畫是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超好哭的,女性應該會很喜歡吧 ^^

回到 maiko hannnn~

宮九郎的作品,妳可以去找池袋西口公園 / 虎與龍 / 木更津貓眼(都是日劇啦),可以看出他編劇獨特的味道。

宮九郎擅用的技法是用一場戲(一場原創的戲)介紹一個人物。這是很難的技巧,非常困難。

如果我用費城這部電影來說明,丹佐華盛頓被設定為&quotTV Guy&quot, 見人就送名片(說什麼斷腿車禍都可以找我幫打官司),這個設定就非常精準而飽滿:你看完一部電影,可以記起一個角色的一個動作 / 一個形象,那就是很飽滿的設定。

聽起來很簡單,可是妳回想一下:你最近看了多少電影或電視劇,看完以後,妳無法簡單向人簡單介紹主角的特色呢?

maiko hannnn~ 裡的鬼塚,他最飽滿的一場戲,是他和原女友說出要去京都時,卻發現她女友居然是個偽京都人!哇~真是夠強的設定~

從令人意想不到的角度觀察,再用包著糖衣的橋段讓觀眾容易入口,等到觀眾買單了,他用心包裝的苦口內餡才在你心裡炸裂......這就是宮九郎編劇的典型。

&quot可是真的很好笑耶 好久沒這樣大笑了
讓我笑的想打人 不過笑裡有一點悲傷
沒看過這種拍攝手法 很特別&quot

這就是宮九郎的特技唷!

在改編池袋西口公園有場戲,是阿誠的女友被殺人魔絞殺,朋友幫她畫了一張素描放在公園中央,意外成了年輕人獻花哀悼的流行儀式。過不久,有個黑鬼看到商機無限,馬.上.copy 了畫作印在 T-shirt 上賣出,池袋的小鬼們當然不懂阿誠內心傷痛,又一窩蜂地去搶購......發火的阿誠,當場就拆了黑鬼的攤子,可是對一臉不明所以的黑鬼,他那一拳打不下手,就是一球入魂的名演呀!

這部片子裡,有一堆關西腔的演出:あかん、どす、OOへん、おおきに,那是很吸引人的(我自己也有去躲在花間小巷偷拍舞妓過啦 ^^ 那真的很好玩唷~)。宮九郎非常會處理日本文化傳統和現代的衝的,像虎與龍,就是講落語家的故事......如果多了解點日本文化,會覺得他真是個眼光銳利的男人呢!

像他用中學生畢業旅行迷路這件事開場,那就是日本獨特的文化唷!一車車穿著校服去日本各地畢旅的中學生,只有日本有呢!(土屋隆夫筆下的鳥鴉,就是寫這種從全國各地飛向日本各大百貨公司開眼界,可是又沒錢買東西的黑衣人呢!)

另外,在京都巨蛋(真屌 ^^ 笑死了~)跪著幫客人沖水泡麵的可愛妹妹,那也是日本特有的文化;在日本看棒球,都有可愛妹妹跪著賣啤酒給你,也是那種氣壓式的桶子(我也買過一杯- -)......看到那裡,我笑翻了~

另外,在臉上劃X的那個手法,是北斗神拳裡的一種密拳,是用來封印記憶的......科科,妳看懂了嗎?

總之,宮九郎的東西,絕對不能用單純的喜劇來看,很開心妳也喜歡這部電影~那下次我介紹什麼,妳都要買單唷,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