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22:02:34heimy

哎唷,我不爭氣地哭了:Tokyo Friends, the movie



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真的,我很愛哭,尤其是一個人看電影和參與人類活動的時候。

我看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會哭,聽 Roger Waters 的 it all makes perfect sense 會哭, 自己寫作寫一寫會哭,去教堂聽福音的時候會哭,看棒球的時候也會哭。

可是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很少哭:之前有女朋友的時候,也不記得在一起看了什麼電影的時候會哭...現在想想,如果有個女人可以在看電影時一起抱頭痛哭,好像是件不錯浪漫的事。

看來自己仍然是個不誠實的人,只有自己孤單一個人的時候,才有膽子面對自己的脆弱和無助,或許我真的遺傳到我爸爸神秘的基因,古古怪怪的,唉。

...

話說一般人談到這部電影,基本上一定和會大名鼎鼎的 NANA 相提並論,哈哈,事實上就是呀!不過,我比較喜歡 tokyo friends 裡的大塚愛:因為她比中島美嘉演的 nana 萌多了,呵呵~

ok, 回到電影本身~這是部日劇 DVD 的完結篇,好像依照網路說法,tokyo friends 的日劇,只出了 DVD 就引起很大很大的轟動:你們知道的,我對於”轟動”兩個字,有極強的感應能力,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五十萬人以上喜歡的活動,我都很有興趣想要親身去試一試,然後試圖在其中找到它們吸引人的元素,想辦法加進我的小說或生活態度裡。

四五個個性不同的少女追逐夢想和愛情,在兩者中迷失但最後一定得救,在關鑑的時間點讓男女主角來個熱情的擁抱,配上可以大賣的原聲帶,交錯著友情的支持和無傷大雅的欺騙和背叛,只要劇情無關不治之症、疑似亂倫和記憶喪失(那是韓劇的專利= =),唉,這麼老套的劇情,就是賣錢的保證,我通通都知道,可是我怎麼會寫不出來呢?

(我的故事通常是:四五個性不同的記者,追逐新聞自由和個人價值,在兩者中迷失,但最後通通自殺或發瘋了= =)

在東京朋友(或一般可以吸引女性觀眾的戲劇)裡,腳本給了主角十分討喜的表現空間:一個在長野雜貨店裡長大的小女生,不知道為什麼要到東京發展,就只知道一定要到東京生活,就算是在居酒屋裡打工也好...幾個小女生,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或中中)的夢想,也許是站上演唱會舞台,也許是參加劇場演出,也許是成為畫家,也許嫁人然後可以穿婚紗拍照外加蜜月旅行,這麼簡單而單純的角色設定,只要讓男女主角在 JFK 國際機場抱著親個嘴,大聲喊著”我愛妳!”,我居然就被唬到掉下眼淚...

天呀,多麼簡單,多麼容易呀!

前人說,小題大作,大題小作,這個所謂的大小之別,在強度和範圍的試探,其實是很值得深思的~一般人對於戲劇張力的表現,其實是有一個界限的:所以故事裡的 happy ending, 沉冤必雪,主角死前一定要在愛人懷裡說完遺言才能斷氣,這都是有理由的!如果戲劇的張力強到讓一般觀眾無法接受,好比搶救雷恩大兵搶灘的血肉橫飛,好比神鵰俠侶小龍女裡被尹志平羞辱,好比奧利佛史東在處理閃靈殺手監獄爆動加上了工業金屬的配樂,好比學校風雲裡張耀揚當眾羞辱了袁潔瑩...這些驚心動魄的名場面,我不只一次聽過人家説會引起閱聽人的反感,就好比我,就因為小龍女被尹志平XX了(當年潘迎紫演的那個版本,我才國小五六年級),我氣到再也不看那套小說了!

一次都沒有!

所以回到電影的本身,它是一部中規中矩的戲劇,它會讓你掉掉眼淚,可是又甜甜地讓你可以發文介紹別人一起欣賞的有趣作品:喜歡可愛女生的朋友,可以去租 DVD 回來看...而對我而言,多看看這種作品,說不定可以給我一點點思考,或許我應該放過我作品裡的主角,也或多或少可以讓他們有個快樂的人生呢?

算了,等我能先放過我自己再說吧~
Drama queen 2007-05-19 22:11:57

哈,我昨天剛看完
老實說日據和電影花了我不少時間

大塚愛很棒
在當中有看到他的進步
雖然沒有太過大起伏的劇情
但看完會有莫名的感動

呵呵,我也很愛哭
夢想阿,我還沒找到呢

版主回應
呵呵,妳是 Drama Queen, 下次要多和妳多多請教有關戲劇的問題唷...請多來坐坐!找到夢想的時候,也別忘了來分享一下===

我覺得自己的生活愈來愈空洞,除了創作之後,幾乎沒有任何有趣的事了 >_<
2007-05-19 23:03:03
Penny 2007-04-14 13:21:15

ㄟ!我也是在二輪電影院看他們在機場鬼叫的時候哭的亂七八糟~Haha!
也因為很喜歡這個故事,在博客來訂了原聲帶...吼,都快一個月了都還沒貨...

版主回應
哈哈哈~照理說博客來沒那麼慢呀,你要耐心等待唷... 2007-04-14 21:33:30
藍零兒 2007-03-22 00:52:19

呃...那個....

黑米是有被虐傾向嗎?
呆...= =

啥?你要啾誰?(驚!趕緊拉貍來擋!)

哈哈~~

&quot心鎖&quot?我也沒看過...我也是小孩子XDDD

版主回應
嘿嘿...宅男多多少少有時會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好比@*@(%*)@%(兒童不宜,先跳過 ^^)...

唉唷,那部片子也不是特別優秀,那妳們看過夏文汐演的唐朝豪放女嗎?
2007-03-22 1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