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09:26:32heimy

我愛桂綸鎂

沒錯!大家一起和我喊:

我愛桂綸鎂!我愛桂綸鎂!!(yo..yo..yo..)

最近,我消失許久的《藍色大門》又回到我的視聽室,讓我又重新複習了一次易智言導演的恬淡清新氣味,以及那距離我十萬光年的青澀少年戀情(唉)。

照理說,藍色大門裡要紅的少年演員,應該不只桂綸鎂和陳柏霖兩個;至少在我看來,演林月珍的梁淑慧,應該會紅得比桂綸鎂快...你沒看到林月珍測試跳樓的那一段,梁淑慧有多萌呀(差不多和桂綸鎂在海邊聽演唱會那樣萌)?只可惜,她在藍色大門之後,完全消失在星海之中,再也找不到了(泣)。

其實,梁淑慧沒有消失啦,她只是換了個名字,現在叫梁又琳,然後最近的一部電視劇,是緯來的大爛片「Q 狼特勤組」...唉唷我的天呀,她現在怎麼變成這樣呢?身上唯一的一點星光,居然被台灣的偶像劇磨的一點不留,全民大悶鍋說的對...我們應該要全力阻止有潛力的新人加入演藝圈才對。

我對於台灣新生代少女演員,一直有很高的期待;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日夜鞭策自己努力寫作的,就是有朝一日,可以為自己筆下的女主角選角,然後...嗯..哼..好,這段跳過。總之,桂綸鎂小姐,一直是我一直長期關注的重點指標人材。

李安來台灣為《色戒》選角的時候,其實直指我心中長期以來的一大隱憂:那就是台灣新生代的少女偶像,沒有什麼有氣質的演員...就算連我曾崇拜的王心儀與楊承琳,都缺少一種可以一直讓人盯著看的獨特光芒:

可是桂綸鎂身上,就有這種神采。

桂綸鎂是 1983 年出生的,距離 2001 的藍色大門,今年二十三的她,又多點成熟氣質;而這種氣質,在易導的新作品,公視的《危險心靈》裡,雖然沒有完全發揮,可是,真的可以看得出來,她連一點都沒有變壞,真的沒有變壞。

台灣有幾個像這樣的年輕女藝人,還保有一點這樣的甜美香氣,不受妖獸演藝圈的影響,用過多的蜜粉和誇張的服儀行為,讓自己沉淪下去;好比說中途島的偶像陳綺貞,新人張懸(這個我稍微保留一點,還要多加觀察)。桂綸鎂是淡大法語系的學生,還去法國交換學生,更屌的是,她戀愛的對象,也是性格派導演兼小生,大她十六歲的戴立忍先生...像這種誹聞的質感,就比以 Jay 周為中心的一堆爛帳,更能吸引我的注意。

這種獨特性呀,真是讓人有種期待,而有期待,就是一種好事;相信很多人,對台灣藝能界的未來,都少了一些期待,像王建民給棒球迷的那種期待...

這種期待,是會讓人熱情沸騰的。

總之,桂綸鎂,妳要仔細聽好!妳的身邊有太多人的希望,所以,千萬不要變壞了!

「我叫黑米,天秤座 A 型,辯論社棒球隊,我很好唷 ^^」

桂綸鎂,加油!

哈利 2007-12-03 22:04:50

路過~
要是我照樣愛呀^^

高射砲 2007-01-29 00:51:4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an/26/today-show1.htm

我說黑老兄啊!你快破功了,要是周董把到桂美眉,你還愛不愛呀?

小曼 2006-12-10 02:04:38

哈囉~我是路過的!
我也是超級超級喜歡〝桂綸鎂〞與〝陳綺貞〞的
這兩位是我的頭號大偶像
她們是我努力的目標 
培養我的氣質 邁向氣質女之路~哈哈。。。

聽說色戒 桂綸鎂有去試鏡
不過好像是因為不夠性感?!
是聽我同學說的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總之超級欣賞她的。。。

版主回應
呵,謝謝路過...

能夠常來這裡路過的,一定是氣質女:無可置疑!

哈哈~
2006-12-13 15: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