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00:11:39悲劇·阿煢

守門人



  離家出走,提著行李,漫無目的地,來到一座花園前,被鐵柵欄擋住了部份視線。只聽到花園後那典雅的白色別墅緩媛飄來隱約而華麗的奏樂聲……

  我的眼從鐵枝條與鐵枝條中間看去,瞥見別墅的落地玻璃窗內,豪華的水晶吊燈下,是隨音樂舞動著的人影兒。一轉圈,繞過去,就轉出另一對男女;再繞過,轉,又是另一對。

  「多熱鬧的宴會。」

  我無處可去,也就坐在行李箱上,看著這可望而不可即的畫面。四下無人,我開始肆無忌憚,閉上眼睛,隨音樂左右搖擺,想像自己是個身穿華貴的晚禮服,與王子跳舞的公主。音樂愈加輕快,我擺動的節奏也隨之加快。一股莫名的輕鬆、興奮的感覺,隨著跳動著的心蔓延……

  「啊﹗」我一時搖得失了重心,整個人從行李箱上摔了下來,嚇得大叫了一聲。很痛。

  這時,睜開了眼睛的我才發現,鐵枝條內,有個男人站著,近距離地盯住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來的,剛才這個可笑的過程全被他看到了吧。我一心顧著尷尬,不痛了,就站起來,也忘了對人打招呼微笑的禮貌,用目無表情來回應他的目無表情。

  他穿著平凡卻整齊,樣子看來挺年輕的,二十剛出頭吧,黑頭髮中間卻夾雜了無數白頭髮,很是顯眼。我倆就這樣靜靜地隔著鐵柵欄對望著,對望著,隱約的音樂不知何時,變得柔和緩慢起來……

  直到他舉起拿著金鑰匙的右手,說:「要進來嗎?」聲音很沉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