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23:12:23悲劇·阿煢

喜歡吃蛋糕嗎?

 
跟CAKE在一起,已一年多。

那個過程是這樣的:

好感 (覺得他風趣,腦筋轉得快) ==> 

暗戀 (跟他維持著曖昧不清的交往) ==> 

混沌 (感覺他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

喜歡 (忽然跟他一起了)==>

熱戀 (享受著愛與被愛的盲目)==>

清醒 (我喜歡他什麼?他喜歡我什麼?)==>

比較 (他跟我的「理想情人」的差距,他跟曾出現在我身邊的男人的差距)==>

嫌棄 (發現他有很多我看不過眼的弱點)==>

討厭 (怎麼當初被他騙了?怎麼他不放過我?難道我美好的愛情夢就毀在他手上?)==>

反思 (分手?接納?改變?)==>

欣賞 (從另一角度看,還原基本步:他值得我愛的地方)==>

喜歡 (他的愛未必是最好的,但他卻是對我最好的人,我該付出更多)==>

NOW......

昨天,漸又回到比較,嫌棄的階段........

【軟軟的,薄薄的,黏黏的,是他這種蛋糕的特質,我改變不了。】

我只能問自己:能接受不?

我不想接受,我身邊的他的軟弱;

我不想接受,他的幼稚、淺薄;

我不想接受,他的沒主見,凡事等我出面,等我給方向。

【也許,我不喜歡吃蛋糕,不,我是真的不喜歡。】

我不要拖著一個小朋友上街,我不要做母親,不要做男人。

說男女平等的人,真的認真男女是平等?

我傳統的認為,男人就要像男人,

什麼後現代主義下的新一化男性的女性化的出現,不是我所喜歡的。

 

【女人找到能依靠的男人,是幸福;女人不靠男人,是有本事。

我希望自己既有本事又幸福,二者並不抵觸。】

 

在追求成為更有本事的人的同時,幸福卻離我越遠,是跟他在思想上的距離漸遠,是我那看他的眼睛越來越清晰......

愛他嗎?

我喜歡跟他在一起時的輕鬆隨意,

我又討厭那虛渡光陰,不安隱的感覺......

如果他的軟弱是溫柔的附帶物,我寧可不要溫柔,我也要他剛強出來;

如果他的幼稚是專一的附帶身,我寧可不要專一,我也要他聰慧上進。

【我不過說說罷了。】

我在乎他,也對不起他。說了大半天,我卻沒有逃出那個循環的勇氣、能耐。

也許被愛,已經是一種很幸運的事,

幸福太奢侈,虛擬的幸福卻不難得到,

我只能繼續在那個圓圓的蛋糕上走,繼續走下去......也一定是苦事。

起碼,他是好人。

2009.1.1

上一篇:感冒

下一篇:沉默,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