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22:31:40悲劇·阿煢

失掉灰貴族的一幅畫

 
又是那句......

誰想到這裡仍會出現與他有關的文章?

那年,我才20歲,在網上認識了說欣賞我的他。

後來的事,有的都記在這裡了,

這個黑夜海洋的產生,可以說,是因為他。

離港百天後,我們便斷了連絡。

他,一直在我的MSN名單上,

可是他是在線,還是不在線,

他的心情是好,是壞,漸漸的,都不被我在乎了......

 

最後一次見面是,拍畢業相那天。

那次一向冷漠寡言的他竟主動說來我拍照,

從前他曾提過將來要幫我拍畢業相,不知道是否跟這個有關,

或是他想要弄清楚對我的感覺。

可那次的會面,感覺並不良好,也許是我們彼此太久沒聯絡了,也許是我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沒共同話題可言。

【感覺他,就是在那次之後,徹底把我放下的。】

 

時間匆匆而緩緩地溜走的同時,也把一些人帶走,其他一個,就是他。

擱在水裡的礁石,在風高浪急時,不甚起眼;在風平波靜時,便會隱隱露出水面。

他就如那石。

不滿足於和男朋友在平靜的生活海裡淡淡的感情,有一天,我發了一條短訊給他。

後來我們約了見面。

然而到了真要見面那天,我又心有愧疚,我愛我的男朋友。

幸好,那天,他臨時說有事,想約另一天再見。

我說「不要緊」之後,便沒有回話了。

 

約會的事告吹。

雖然我曾經一下好奇心作祟拿起刀子,想看看那罐頭裡面是什麼,

然而那依然是未被開封的罐頭,而且仔細一看,那是已經過期了的。

 

沒有想起他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晚上,我走在街上,忽然想到:

從前竟和那個人有過一段曖昧的經歷,真是奇怪。然而人生,大概要有些奇怪的事,才好玩。

那次之後的一天,意想不到地收到他的SMS。

他說他想起我了。

可當他問我有否想起他,我婉轉而誠實的告訴他:沒有。

於是,我們的對話又中斷了。

~~~~~~~~~~~~~~~~~~~~~~~~~~~~~~~

他,真是如他所說的:灰貴族。

冷冰冰的,生怕讓人看穿他的所思所想似的,卻又喜歡站在一個比你高的位置,想要看穿你。

我卻已經變了,不再是那個裝作成貴族,冷冰冰的人。(至少那不再是我所好的)

跟他的文字交談,也就變得更奇怪,更不自然,連說的話是多是少,也得顧慮著....

【我確切地知道,他並非我所喜歡的人,但回憶的魅力,卻又吸引著我,它像一面魔鏡,照去人的缺點,只剩下最美好的。】

前些日子,我回港後驚覺,我的很多重要的東西都被扔掉了﹗

包括那幅本早已被我放到抽屜深處的畫,

那是他給我畫的......那唯一一幅男人親手畫來送我的畫。(我男朋友答應了卻沒畫給我)

還有,那寫了對他說的話,最後卻沒送給他的紙鶴。

回憶一一浮現.....

灰貴族那看著我的深情眼神......那個晚上,我倆互相給對方畫了一幅畫,

巧合地兩幅畫有著偶然的關聯:坐著等待,四處流浪。

那天晚上,我就躺在他的身旁,他的手,搭在我的臂上,僅此而已。

他說想吻我,我說以後你未必喜歡我,他說如果他到第二年還是喜歡我,我就要讓他吻。

我不置可否。

 

那個明明就有很多缺點的他,經過回憶的點石成金,加上他偽裝的貴族特質,成功地又出現在我的心中。甚至於,引發出我許多想像......

【一幅畫的消失,換來感覺的重現】

然而,那只是星星之火......

只宜遙遙地看。

我會把那個距離,調得適度好處。

也必須在必要時提醒自己,那跟他曾經有過或正在發生的情感,大部份是想像撒的謊言。

2009.1.1

上一篇:淒美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