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2:54:49腐腐腐

少爺與管家--35

這裡不是…PUB嗎?雅人盯著將自己帶來昏暗且充滿煙味PUB的桔,外表乖乖牌的桔把自己帶入PUB裡靠近舞台的位子,一見桔入位,櫃台後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拿了兩杯類似柳橙汁的飲料,掛笑向他們走來。
「嗨、小桔。」男子留著俐落的三分頭,黑色緊T包不住健美身材。「難得今天帶朋友來啊--。」他禮貌性的同雅人點點頭。
「他是我的表兄弟--水無月雅人。」桔指著男子說道:「他是我的朋友--岸尾俊介。我都叫他俊介哥,因為他像大哥那樣照顧我。」
雖然只有一瞬間,雅人看到俊介臉上的落沒,沒仔細探討,雅人啜飲著果汁,陌生人的事他不想管太多。
「等下就要表演,我先到後台準備一下,你和雅人要喝什麼自便。」俊介下顎點了點正在準備樂器的舞台,說完後走到黑暗的後台。
桔面帶微笑送走俊介,朝雅人說道:「帶你來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說起來也好笑,我的第一個朋友就是在這交到的。當時因為被欺負,想都沒想便衝進來PUB,卻異外交到知心朋友。」
雅人聳聳肩,要是桔知道他先前打工的GAY舞廳的景象,嚇到的人會是桔吧?「嚇到倒是沒有,不過我對柳橙汁非常有意見,來到PUB應該要來杯深海炸彈或是血腥瑪麗吧?」雅人自從被渥爾夫監禁,酒一滴都沒碰過了,虧他以前是把酒當水喝的奢侈傢伙。
「不行、我們未滿20歲是不能喝酒。」桔板起媽媽說教的模樣,點了點手上的錶:「10點之前我們就要離開,因為未成年,知道嗎?」
被桔猜到還想多玩一些的雅人小小低喃:「嘖嘖、真無聊。」真正的夜生活是12點後才開始耶。
雅人環顧四周,這間PUB人還不是普通多,大家除了喝酒聊天外,眼神都似有似無的飄向舞台,像是在期待什麼。
「剛剛那個俊介哥--該不會是你喜歡的人吧?」雖然他不怎麼喜歡肌肉男,但桔口中的俊介哥還算個型男。
「不是啦…我和俊介哥不是你想的那樣,他對我像自己親弟弟,我沒有親哥哥,所以也把他當自己的哥哥看待。」桔急著解釋。
親弟弟嗎?雅人輕笑,人家應該不是把你當弟弟吧?「意思說…你喜歡的人不是俊介哥、而是另有其人?」
桔再度用臉紅回答了雅人,眼神甚至多給提示的往舞台上飄去,讓雅人更是期待等會舞台會有什麼把戲。
雅人目光定在舞台,有默契似的四周的燈滅下,黑暗中隱約知道有人上舞台,當雅人還在適應黑暗時,震耳欲聾的樂聲已經敲擊著他的聽覺。
是樂團。
舞台前開了幾盞七彩燈,一名紅髮男子放肆執起高架麥克風,高高舉相上空,如同宣示著這舞台是他主宰,舞台下的人蜂擁而上,不斷尖叫---。
雅人挑眉,紅髮男不簡單,還未開口便贏到全場的支持,舞台魅力就是指這吧?
「一起到天堂吧。」
紅髮男子酷酷丟下話,朝鼓手眼神示意,搖滾的樂曲響起,兩旁的貝斯與吉他手也飆起快節奏,紅髮男子朝底下的人們勾勾手指,磁性的嗓音魅惑著在場的所有。
雅人震撼的環住自己的手臂,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了。歌曲的內容說著反戰的意味,男子完美的歌聲與嘶吼馬上引起第一次聽雅人的共鳴,不可否認,他也喜歡上這個樂團了。
接下來的歌曲也是一樣搖滾,等到最終曲結束,雅人才發現自己已衝到前頭一起搖手擺頭,看起來像極十足搖滾迷。
雅人興奮的走到桔身邊:「真的好棒,我第一次被音樂感動到呢。」雅人的聲音還有點喘。
「我也是,不管聽了幾次還是一樣深受感動。」桔帶雅人回到原本的位子。
舞台的表演結束,人們也做鳥獸散,回到各自的位子喝酒聊天,而剛剛和他們聊天的俊介哥也從後來往他們這走來。
「如何?新來的朋友有沒有被我們的歌震撼到啊?」俊介帶著自信的笑,手上還拿著鼓棒。
「實在太厲害了。」雅人像個孩子跳來跳去。「你們的水準不輸給真的藝人,可以考慮出道,我一定會衝去買你們單曲。」
「但我們當家卻痛恨被演藝生涯拘束啊--很可惜你的心意,不過你倒是可以常來看我們表演,我們會非常歡迎。」俊介笑著說道。
「一定。」雅人拉著桔:「我會逼著桔多多帶我來報到的--。」
俊介看著默不作聲的桔,問道:「怎麼不說話呢?是不是想到後台找凜也?」
「也不是特別要找他…只是我新寫的詞想拿給他看看--。」桔拿出一袋牛皮紙袋。
「要不要我先幫你看看?雖然鼓手比不上主唱---」俊介伸手要拿。
桔縮緊胸口的牛皮紙袋,帶著抱歉的表情:「抱歉、凜也說這東西他一定要第一個人看,所以……」
「好吧,我知道了。你去後來找凜也,別讓他等太久--。」俊介看似無所謂收回僵硬的手,走到酒吧和熟識的朋友聊天。
「凜也是那個紅髮男嗎?」雅人大概知道桔的心放在哪了,可憐的俊介哥啊--。
「嗯。」桔低著頭,似乎對傷害俊介感到十分在意。
「不進去嗎?」
「走吧。」桔帶著雅人進去黑暗又有點雜亂的後台,兩人繞了一回沒找到凜也,正當要繞出去時,後台的廁所傳來不尋常的喘氣聲。
桔僵直身子,雅人聽了一會便知道---是男人與女人做愛的歡愉聲,雅人抬眼看看臉色發白的桔,照這個情況看來,裡頭的男主角就是剛剛帥氣的主唱凜也。
「現在怎麼樣?要不要進去嚇嚇他們?」雅人興起惡趣味的笑顏。
「我們出去……」桔無力的搖搖頭,拉著雅人出去。
兩人急速衝出PUB,引起俊介哥的注意,因為追不上兩人,他反而繞到後來看看,馬上便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凜也。」俊介出聲喊裡頭的男主角。
男子充滿情慾的嗓音帶著不滿:「是兄弟就別吵--」裡面的女人嬌喘的更厲害。
「小桔剛剛從這邊跑---」
話還沒說完,裡面的男子低聲咒罵英文髒話,拉著牛仔褲跑出來,露出些許吻痕的精壯的上身,身後也走出慾求不滿的女子。
「小桔進來為什麼不叫我?」凜也隨意套上白T與黑皮衣外套。
「他大概不敢打擾你吧---」俊介嘆氣。
「他也真是的。」凜也轉身摸摸女郎的美顏:「寶貝、晚點再和妳連絡。」迅速在女人臉上香一個後便跑走。
「討厭-----」女人把目標轉向身旁的猛男,露出情慾的魅笑。
「別碰我,如果你不想被丟出PUB。」
俊介不理采女子的咒罵,走出後台,他不像凜也是性愛機器,如果可以、他想把他所有的愛都留給…算了、想了也是白想,還是去喝悶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