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5:05:44腐腐腐

少爺與管家--34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整理,屋內的東西總算都放齊,雅人和桔兩人悠閒的坐在屋外的草地上,桔貼心準備了一壺紅茶和手工餅乾與雅人一同分享。
「這餅乾裡面有東西的樣子,吃起來好香。」雅人愛不釋手的吃了好幾塊。
「裡面包著薰衣草的花蕊,吃下去能安定心緒、放鬆壓力的療效。」桔啜飲熱紅茶,熱心的解釋。
「第一次聽到花也能吃,在台灣都沒吃過呢。」仔細看餅乾內部,薰衣草淡紫色的小花蕊除了提味外,添加了鮮艷的色彩在餅乾內。
「只要把薰衣草乾燥過濾過就可以放進去料理了,下次再請你吃玫瑰蒸糕,口感也非常棒。」桔掛著溫煦的笑容說著。
「我很期待喔。」雅人喝口熱紅茶。「這些點心都是你親手做的嗎?」
「你吃的這些東西都是我媽媽做的,雖然我也一旁幫忙,但大部份都是媽媽製作。」他只是掛名的助手。
「你媽媽…她好厲害。」雅人低頭,純褐色的紅茶映出雅人一絲惆悵。
發現自己說錯話的桔放下瓷杯,忽然慌張起來:「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麼說會勾起你難過的回憶…」
「如同你所說,只是回憶罷了,沒什麼值得計較。」雅人聳肩,又拿了一塊餅乾放入嘴內,不知為何,似乎有點苦澀--。
「如果真的只是無所謂的回憶,你就不會這麼講了。時間能沖淡傷痛,但傷口是一輩子都無法消失,與其忽略它,倒不如正視自己的心情,慢慢將傷口變成人生的一部份,等到老了看到傷口時,便不會覺得痛苦,只會有〝啊......原來還有這段往事啊〞的釋懷。」
「你好像心靈導師--」雅人淡笑,不置可否。
「好像太自以為事了,請別見怪。」桔幫雅人再倒一杯紅茶,可愛的小梨渦再度浮現。
「我才是呢。」雅人接過瓷杯。「別看我現在好心情和你喝茶吃餅乾,不久前我還是鄙視世上所有人事物的渾蛋。認為只要有錢就行,不惜出外肉體與靈魂,所以我根本沒什麼真心朋友,你願意與我喝茶聊天,謝謝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怪你呢?」
「都過去了,對吧?」桔深深的望著雅人,笑容多了一份包容關懷。
「對啊,都過去了呢。」雅人放下瓷杯,躺臥在草地上,舒服的伸個大懶腰。
雅人喜歡桔,他的好脾氣和善良的心地是自己所沒有,如果順利成為好朋友就太棒了。
「你一定有很多朋友吧?」雅人忽然問道。
「相反,我的朋友少得可憐。一部份是水無月家的名號讓普通人不敢接近我,另一部份是我常常被說娘娘腔,所以沒什麼人肯和我當朋友。」桔和雅人一樣倒在草地,兩人仰望一樣的藍空。
「還好吧,我覺得你很普通。」除了外表太過於漂亮、可愛罷了。
「如果我說我喜歡的人是男人,你還會覺得我很普通嗎?」桔沒有勇氣看雅人震驚的表情,一昧苦笑得看著天空。
「我不會說這很棒,但也不會因此厭惡你。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多的是對男色有興趣的大老闆,他們雖然都結婚生子,但到了夜晚全會聚集在一起,分享心中的祕密與偷歡,早上一到就得變回妻子的老公、孩子的爸爸,真正的性向到死都不敢說出來。」雅人翻過去桔的身旁,注視他的眼睛說道:「像你坦白的承認自己的性向,我覺得非常的厲害喔---。」
「雅人---」桔望向與自己有幾分相似的褐瞳,心中某一塊地方被溫暖了,這事是他第一次說給外人聽,沒想到沒得到噁心、鄙視的態度,讓他有想哭泣的衝動。
如果那個人也能這樣接受他,該有多好?桔抹乾眼中的淚水,打起精神給雅人一個可愛的笑容。
「你說你朋友少得可憐,代表你還是有朋友的,對吧?」原來說好話、安慰人是件舒服的事,看來以後得多做一點才好。
「嗯---他對我很好,也是我第一個朋友。」想起他,桔的心情就好了起來。
「該不會就是你喜歡的人吧?呵呵呵呵…」雅人手肘頂了頂早已害羞到不行的桔。
「不過他並不知道我喜歡他,這輩子我也不會讓他知道---」桔用手蓋住自己的雙眼,糟糕、他又想哭了,戀愛中的人怎麼都是笑笑哭哭的啊?
「為什麼不能讓他知道?你剛好承認性向的勇氣怎麼不見了?」雅人皺起眉。
「他是標準的異性戀,我不想讓他討厭我,被喜歡的人討厭會難受到快死掉,光想到他知道我的性向時會有的表情,我就撐不下去了---」桔努力的克制哭泣的衝動,明明他每個夜晚都哭泣…。
「我不懂,但你現在很痛苦吧…」雅人的眉頭的結打得更深了。
「雅人應該也有,不想被某人討厭的心情吧?」
雅人語塞,他有嗎?閉上眼睛,他或許有吧…那個人只要喊他少爺就讓他受不了,更何況被討厭?雅人似乎有點瞭解桔的心情,雖然不是全部。
「好了---不可以再難過下去了。」桔勉強笑開來,開始收起草地上的東西。
「你要走了嗎?才下午而已,不多聊一點嗎?」雅人知道他要走後,馬上跳起來。
桔帶著有點紅的雙眼收拾東西。「我也想多聊一點,不過等下我和別人有約了。明天再來和你聊天也行,反正大家都住在一起,不急不急。」
「你該不會和那個人約好了吧?」雅人露出調皮的笑容。
桔馬上臉紅,不用多問就知道答案了。
「吶吶、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雅人實在不想一個人留在這,無聊死了。
「可是那裡…」桔態度有點軟化。
「我絕對不會打擾到你們,只是想出去透透氣。」雅人眨眨大眼,雙手誇張合十,只差沒跪拜在地。
「好吧,只是那裡…」
不等桔話說完,雅人開心撲向他,開心的拉著他跳來跳去,收拾好的東西再度搞亂。

「有朋友真好,哈哈哈---」雅人忽然冒出這句。
桔怔了怔,隨後也回應雅人,兩人沒節奏的再草地上亂笑亂跳,多麼開心。
有朋友真的很好,只希望雅人等會別被他去的地方嚇到才好,桔無奈又開心的在心中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