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1:08:58腐腐腐

少爺與管家--33

大到難以置信。
雅人不敢置信,從水無月家那個大的像廟宇的大門走進已經30分鐘,一路上的假山假水使他瞠目結舌,水無月家整個就是個小世界,經由彩子沿途的介紹,這幅員遼闊也不是無道理,因為這包括了家庭醫院、家庭學校等等---意思是指,水無月家族無需到外面與庶民人擠人也能得到最優厚的照料。
「到了到了,雅人你往後的住所。」彩子停下腳步,塗滿紅色蔻丹纖指往前一點,進入雅人眼簾的是一棟日式建築,庭外池塘中的流水竹敲出輕脆又恬靜的聲響,風中挾帶著淡淡花香味,雅人停止呼吸,被眼前的美景怔住,久久不發一語。
「不喜歡嗎?我可是和上頭好不容易敲到一間和式房的---」她嘆口氣,以為雅人會很喜歡,看來是大失敗:「不喜歡我幫你換一間歐式洋房如何?」
「不,我很喜歡。」雅人往前走一步,更近一步觀賞眼前的景緻,他的血液在沸騰,就像好久好久以前曾經住過這般。
「你喜歡就好了。」彩子趁雅人觀賞起勁時走到渥爾夫身旁,用只有兩人聽見的聲音道:「雅人真的好可愛啊,和你傳來的資料完全不一樣,可愛到讓人想把人藏起來好好保護啊---」
「是嗎?」這女人不知道先前他獨自吃了多少苦頭才把小野貓馴服。「如果你願意分擔照顧他的責任,我也很樂意。」這樣說並不是推卸責任,他知道雅人一踏入水無月家後的危機會越來越多,多一個照顧,他會比較放心。
畢竟進入水無月家後,他的責任不會只放在雅人身上。
「喔喔喔---你捨得嗎?不怕姐姐我把眼前的佳餚吃掉?」彩子用手肘頂了頂渥爾夫的胸膛。
「妳會嗎?」藍眸瞇起,他淺淺笑道。
「嘖嘖、好個嘴硬的傢伙,真不好玩。我看就知道雅人在你心目中不一樣,你很在乎他---」她看的出來,渥爾夫原本冰冷的藍眸覆上的溫暖是以前所沒有。
「他是錦子的血親,我不能再讓多年前的錯誤再發生一次。」沉重的回憶鎖在腦中,多年前錐心泣血的畫面至今仍無法忘懷,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保護她的孩子,只有如此---。
「只有如此嗎?」她才不相信呢,哼哼。
雅人趁兩人談話時,迫不及待的跑進去屋內。
「妳希望有些什麼嗎?」直到雅人離開自己的視線,渥爾夫才正眼看多年好友彩子。
「讓人憐愛的王子獨守空閨,英勇的騎士爬上高牆,解開王子寂寞心房,兩人相擁、定下海誓山盟--」彩子故作夢幻的雙手捧胸,流露出早已脫離多年的少女情懷。
渥爾夫挑眉,看著彩子陶醉的表情不禁莞爾,這就是他為什麼害怕和女人產生關係的原因之一,浪漫不能當飯吃。
「兩人一同離開是非之地,騎士溫柔抱住王子駕上馬奔馳....咦?渥爾夫?討厭啦、怎麼自己跑進去---」
彩子追上渥爾夫的步伐,一同進入屋內。


「我喜歡這裡。」雅人對進來的兩人微笑,剛剛他已經將整間屋子逛過一次,和室客廳有日本懷古的暖桌,兩間紙門式的房間,沒有洋房床,但打地鋪的軟被躺起來相當舒服,衛浴設備與廚房皆完善,一個人住或許大了些,但雅人第一眼便喜歡這裡,也不想換地方。
「大了點,你確定沒問題?」渥爾夫四處環繞,下了結論。
「應該吧----」他也覺得有點大,壓下內心的空虛感,知道這不能像台灣住所那般用一堆家具填補多餘空間,有點勉強,但他會試試,畢竟他已重新來過一次,過往的懦弱、恐懼,不需要一同帶來。
「看著我的眼睛,給我肯定的答覆。」渥爾夫將雅人的小臉正向自己,讀出褐瞳中的擔心,如果勉強改變自己,他寧可雅人一步步來。
「沒問題,我想努力看看。」臉上傳來渥爾夫厚實手心的溫暖,雅人下定決心,雖然他可以依賴渥爾夫,但無需一些些小事而勞師動眾,有些地方他可以自己試試看。
「希望你說到做到,我不希望過了幾天有人哭哭啼啼跑來說要換房子,會造成彩子工作的困擾。」渥爾夫放開雅人細膩的臉頰,板起臉說道。
「你真囉嗦耶,我說不會有問題就是沒問題啦。」雅人鼓起腮幫子,渥爾夫向孩子講話的語氣讓他不滿。
「對啊對啊,人家說沒問題了咩。」彩子抱著雅人:「就算哭哭啼啼的跑來和彩子姐姐換房間也沒關係,一點都不會麻煩到我,能為可愛的少爺做事是我的榮幸。」說完話便在雅人臉上香一個。
「不要太寵他,18歲要學著自己獨立才對。」渥爾夫嗤之以鼻。
不知道寵他的人是誰呢?彩子內心嘀咕。「少爺還需要什麼東西嗎?我馬上去幫你準備。」
「目前還沒什麼需要,謝謝。」雅人看著美麗又親切的彩子問道:「那個…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少爺?聽起來怪怪的……」雅人沒說出來真正的原因,那聲少爺距離感好大。
「不行不行,我們是管家,怎麼可以直呼雅人名字呢?進來水無月本家後更不能隨便。」彩子也板著臉說。
「渥爾夫……也是嗎?」雅人望向渥爾夫。雖然他曾逼迫他叫自己少爺,但那也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渥爾夫在自己心中已經不是陌生人,而是他唯一的支撐,部下和下屬的關係將距離拉開,他不喜歡…。
「我也不例外,少爺。」渥爾夫歛下眼,必恭必敬的態度讓雅人不舒服。
「不准。」雅人掙脫彩子的懷抱,衝到渥爾夫面前,拉住他的襯衫:「你不准叫我少爺,我討厭你現在的態度,其他人喊我可以忍耐,只有你我不讓步…」
渥爾夫大手擁著雅人纖細的腰身,讓他更靠近自己:「不准叫你少爺,但少爺的架子卻擺的還不賴嘛。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想被我稱為少爺的原因?」藍眸細細端詳眼前美麗的小臉,另一隻手揪起雅人的褐髮細撫,他不懂自己現在的舉動如何解釋,也不想多作解釋。
離得好近,雅人都能從藍瞳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了。「我不知道,就是不喜歡你喊我少爺…」雅人無法解釋為什麼,也不想深入這份感覺,他有預感再深入下去的話,結果將會是棘手的大問題。
彩子又露出少女表情,眼前真是一副賞心悅目的畫面,即使他們兩個嚴重忽略自己存在,但沒關係,彩子只想默默的觀賞下去,喔呵呵呵呵呵呵--。
「不知道?好矛盾的答覆。」放開髮絲,撫摸著雅人光滑的後頸,薄唇微掀。
「不要摸那裡…感覺怪怪的…」雅人雙手無力攤在渥爾夫胸前,心臟忽然跳得好快。
「不要摸哪裡?這裡嗎…?」渥爾夫惡作劇般的笑,手沒有離開的念頭。
「渥爾夫……」渥爾夫變的好奇怪,不像平常嚴謹的他,此刻的他如誘惑天神,不斷撥弄著自己。

碰。

一聲巨響打破兩人曖昧行為,雅人緊張跳開,渥爾夫緩緩看向發出巨響的地方。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一名清秀娃娃臉的少年蹲下撿起地上的東西,不輸給雅人的柔膚浮起紅暈。
渥爾夫幫忙撿起地上的東西,自制化的語氣說道:「沒這回事,桔少爺。」眼前和雅人差不多年紀的人是水無月家的曾孫其一,也是雅人競爭的對手。
「真的嗎?希望真的沒打擾到你們才好。」桔收好地上的東西站起來,露出燦爛的笑顏。
「桔少爺的確是打擾到我們了---唉唉、好可惜--」差點就可以看到了…彩子不免抱怨起來。「不過話說回來,桔少爺來這有什麼事嗎?」彩子寵溺的摸了摸桔如絲綢般的秀髮,這孩子沒心機又善良,很得人疼。
「我是來給渥爾夫傳話的,四姨叫你到她府第去一趟,聽說是賈桂琳知道你回來在大哭大鬧,說要見你的樣子。」桔說明自己來的目的。
「我知道了。」渥爾夫注視雅人一瞬後,便轉身離開。
「很捨不得?」彩子看著失落的雅人問道。
「才沒有咧……」雅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答沒有多麼沒說服力。
「看來真的是打擾到你們了。」桔走到雅人面前,微笑:「我叫水無月桔,以後還請雅人多多指教。」桔伸出友善之手。
雅人有點不好意思的回握,從小到大都沒真心朋友的他,行為上有點羞澀。雅人這才仔細瞧眼的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他長的非常清秀、可愛,尤其是笑起來唇下小小的梨渦,雅人知道他和自己一樣,都是那種長像較陰柔的男孩。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喜歡桔,也想和他成為朋友。
「你不知道你很紅嗎?」桔頑皮的笑了笑。
「啊?」他很紅嗎?雅人疑惑。
「好啦,桔少爺什麼時候變的那麼調皮啦?胸前抱著什麼東西啊?看起來好像很重。」彩子問道。
「我帶了一些餅乾與茶包來找你們,想說你們整理應該會肚子餓才是…」桔環看四周。「但看起來你們似乎還沒整理行李。」
「我打手機請傭人把行李送來,順便叫他們整理整理。」這屋子雖整齊,但因為久沒人住還是累積不少塵埃。
「那個…行李送來就好了,我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就好了。」雅人不怎麼喜歡東西被外人處理。
「我也可以幫忙。」桔微笑自告奮勇。
「是嗎?那我叫他們送行李來,接下來少爺們要自己努力囉。」這兩個孩子真可愛,如果繼承人都是這般天使個性就好了。
「沒問題。」兩人異口同聲回答,說完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接下來,真的要加油了----雅人好心情自忖,嘴角不自覺揚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