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18:47:11腐腐腐

少爺與管家--15

「雅人?」

耳邊傳來不知道第幾次杰的呼叫聲,雅人移開托腮的雙手,才發現已經下班二十幾分鐘,他竟然呆坐在後台化妝室,身上的衣服絲毫沒動,傻愣愣地對著鏡子發呆。
「杰,你叫我嗎?」對這樣的自己感到非常驚訝,他故做悠閒地解開身上的舞台裝,一派輕鬆地說道。
何只叫他?雅人居然讓他癡癡喚了十幾次,正當他覺得喊到喉嚨快長繭時,雅人大少爺這才回:杰,你叫我嗎?....算什麼啊?
好歹他長的是酷哥型男,把他當空氣的態度嚴重打擊到他的自信心,實在可惡啊,減薪減薪!!!!
「雅人,你怎麼了嗎?剛剛上班的時候,你也是一副魂不守舍,下班還不回家,坐在後台一動也不動發呆,一副鬼上身似的。」減薪前先問清楚原因,呵呵。
今天的雅人,很不一樣。平常就算再冷感,舞台上沒與客人互動,至少還懂得微笑討好恩客,可是今天雅人在舞台牢籠裡,逕自地發呆,很多客人甚至殺到後來找他這個老闆,擔心他們心目中的天使雅人是否病了,抑或是有什麼煩惱,讓他哭笑不得。
雅人眨眨大眼:「有些事情想不透罷了。」
「有煩惱儘管說,我可以為你分憂解勞喔。」杰故作姿態地刷了刷額前的髮,裝帥耍酷地走到雅人身邊,毛毛手不懷好意地搭上雅人的肩膀。
雅人推開肩上的大手。「分憂解勞?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咧。你是怕我影響業績吧,少和我說好聽話,認識你不是一兩天了,記得你沒有當心理醫生的習慣。」
嗚,有必要說的那麼難聽嗎?雖然說雅人有百分之八十說對啦。「你真懂如何傷一個人的心呢。我不否認你的話,不過你若真想不透,說出來聽聽也無傷大雅,說不定我能幫助你,替你指示一條光明大道。」杰摸著被推開的手,痞痞笑著。
光明大道?越來越誇張,是嗎?最近怎麼老是遇到怪人。
「我最近常夢到一雙藍眼睛。」雅人沒頭沒腦拋出一句話。
「藍眼睛?外國人多的是藍眼睛,有什麼好稀奇?」他認識很多藍眼睛的外國人,綠眼睛的也很多啊。雅人有必要大驚小怪嗎?
「不一樣,他不是外國人。他應該是混血兒,從他的五官可以看出有華人血統....」
「不可能。」
啥?雅人疑惑瞅著打斷話的杰,他堅定的口氣讓人不注意也難。
「擁有華人的混血兒,怎麼可能有藍眼睛?即使是藍眼睛的父親或母親,配上華人的深褐色眼睛,隱性會被顯性基因覆蓋住。」杰一改不正經的態度,認真起來。
「什麼意思?」雅人問。
「簡單來說,人類的基因分成顯性與隱性兩種。正常情況下,若有兩種不同的基因相互結合,呈現出來的基因百分之百是顯性,隱性反而被覆蓋住。藍眼睛的人只有一種,就是父母親皆是藍眼睛人種。混血兒更不用說,華人的褐眼睛是顯性,是不可能會有藍眼睛的華人混血。」還沒開舞廳時,他曾與〝某組織〞的醫者共事過,簡單的醫學常識他還懂,雅人口中的例子不可能發生,除非.....。
不可能。雅人不可能與〝某組織〞有關連------。
「可是,他真的就是藍眼睛啊。那雙藍眼睛一看就人人離不開視線,讓人害怕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自從渥爾夫離開別墅,已經5天了。以為他會忘記渥爾夫這號人物,沒想到不但沒忘,反而不時地想到他,還有他臨走前,留給他的那些話....。
思及,雅人不自覺環住自己的雙臂,心頭冒起複雜的情緒。
「雅人,我問你,你說的那個人是誰?」杰問,希望雅人口中的那個人,不是他所想的那個人才好。
渥爾夫。
雅人加緊手勁,從杰的角度來看,此刻的雅人瞪大雙眼,雙手不斷掐著自己的臂膀,如同受到驚嚇....。
不,他不要----。他不喜歡那雙藍眼睛,那雙好像看透他的一切的眼--。
「雅人?」杰發現不對勁,出手扳開雅人自殘的手,順便搖動失神的雅人。
「啊.....?杰,怎麼了嗎?」雅人收回心神,勉強扯出一抹笑。
「我問你的話,還沒回答呢。告訴我,那個人是誰........?」
不要。他不要再想起渥爾夫的一切-----。
雅人扳開杰,拿起書包準備走。「他不是誰,是個不認識的路人罷了。只是在路上看到的陌生人,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雅人?」杰看著驚弓之鳥的雅人,或許如同雅人說的,只是路人罷了。畢竟,〝某組織〞的勢力還沒深入臺灣,再加上雅人不可能和他們有任何牽扯。
藍色的雙眼,也只有他了------。
「杰,沒事了啦。」雅人朝他揮揮手。「很晚了,我先走啦,明天還要上學。」
點點頭,杰目送著雅人的背影,直到消失。他點根菸,有一口沒一口抽著,平常愛笑的眼因雅人口中的藍眼睛變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