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9:23:19腐腐腐

少爺與管家--11

雅人坐在渥爾夫的對面,離他只有一張水晶桌的距離,非常接近。近到雅人似乎能嗅到他身上清淡古龍水味。
渥爾夫身著窄腰墨綠色西裝外套,搭配上尼龍絲質襯衫,領開微開,任何人都看的出來,襯衫內是鍛鍊累積下的完美身段,他看過很多男人---而真正擁有外貌與品味的卻寥寥無幾,渥爾夫勉強稱的上其一。
咳---他說只是勉強罷了---畢竟渥爾夫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自大份子。
沒看過像渥爾夫自大、無禮的傢伙,一早把請來的保全趕走,還命令自己乖乖坐下,說要與他談水無月家產之事,等他坐下後,渥爾夫從公事包拿出六份文件,一件件端詳,一句話也沒和他說,害他無聊到玩手指甲、研究天花板的水晶燈,總之無聊的事都做過一輪,渥爾夫還是繼續埋頭於文件。
啊---真無聊耶,肚子又好餓喔。雅人拿出香煙,點煙準備解悶,無聊地抽一口,發現原本專心於文件的渥爾夫正盯著自己,水藍的眸瞳覆上冰冷的寒霜。
「你抽菸?」渥爾夫歛下眼,顯然不喜歡有人在他面前抽煙。
「你難道不抽菸?」騙誰啊?現在人手一煙,不抽煙的人大概已經絕種。
「我抽菸,不過會選擇對的場合。」他不會在公開場合,會選擇深夜在自己房間內,抽煙與思考。「我已經快30歲,抽個菸很平常。不過我有疑問,你抽煙的年齡?」再說他不常抽。
「我已經18歲了,抽菸和你一樣平常。」只許官州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嗎?何況渥爾夫誰都不是,和自己一樣是擁有完全自主的公民。
「你最好戒菸,你才18歲。」為了身體健康,不抽菸是最明智。
「我已經18歲了--臺灣法律已經合法我抽煙的權利,誰都管不了我。要我戒菸,做不到----」哼,渥爾夫拿他怎麼樣。
「水無月家有孕婦與小孩,我不希望讓他們聞二手菸。」尤其是賈桂琳,她有氣喘。
「他們怎麼樣不關我的事,反正我喜歡抽煙,要我戒菸下輩子吧--。」雅人彈彈煙灰,事不關己。
「你必須戒菸,趁還沒養成習慣。」抽的人都知道,養成習慣後就不是說戒就戒,如果雅人不愛惜自己,並不代表別人必須跟著受罪。「何況我不希望一天到晚收到罰單---。」
「我已經18歲了,不能抽菸的法律在我身上沒有用--。」他是耳聾嗎?
「日本年輕人20歲才合法抽菸。」
「日本是日本,它要幾歲合法是它家的事。我住在臺灣,還有我已經18歲---」等等,渥爾夫指日本是什麼意思?是說他.....
渥爾夫在雅人腦子瞬間短路時,緩緩開口:「很抱歉,我勸你改掉日本是日本的觀點,日本很快會成為你第二個家,相對的日本法律一樣能約束你。」
「誰要去日本啊....?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回去那個水無月家的啦..」雅人堅決。如果必要,他會去戶政事務所改姓,哼。
渥爾夫對於他的反抗充耳不聞,自動淨化成一隻瘋狗亂吠。
「喂....你聽到了沒?我說我不會和你回日本,你最好放棄...」
「拿去吃。」渥爾夫受不了瘋狗,拿出一袋早餐丟給雅人。一早來他還在睡,渥爾夫便在山下順便帶份早餐過來。他想,狗究竟還是狗,不管瘋不瘋,給食物讓狗閉嘴是最棒的方式。
「這是什麼?」雅人接過,打開看到的是一份蛋餅和一杯溫豆漿。他看著廉價的早餐,沒吃就想吐,這種油膩膩的東西吃了還怕拉肚子咧---。
想也沒想,雅人撇撇嘴,往水晶桌上丟,而原本只想丟在桌上拒絕,怎麼知道力道沒拿捏好,加上水晶桌以小巧精緻著稱,一袋早餐滑落到地板。
雅人吃驚,不過渥爾夫連抬眼都沒抬,只是輕瞥地上的早餐一眼,隨即繼續專注於文件。
不知道為什麼,雅人覺得難堪極了。渥爾夫的態度擺明了不屑,連責罵都懶得罵,似乎說著對於像他這種人,什麼都不需要,如同空氣---。
胸口鬱積怒氣,雅人煩躁地敲菸盒,再拿出一隻菸,準備點燃。
「我說過,把菸戒掉。」渥爾夫冷聲警告。
「我已經18了,怎麼抽都沒人可以管我。」雅人吼回去。
「18歲是嗎?」渥爾夫終於願意把目光放到他身上,但藍瞳冷的沒溫度:「是不是18歲抽菸就不會死?為什麼你急於拿出18歲當擋箭牌?再毫無節制抽下去,我保證你沒下一個18年可活命。」
雅人被那雙藍眸震住,一時找不到任何話回敬他,怔怔地看著手上的菸,最後無言地放回去,雙手環膝地呆坐在沙發上......。
他好慌,真的好慌。
明明他可以不理睬渥爾夫的警告,可是一接觸到那雙藍眼,他不由自主地無法思考,像極了卑微的奴隸,渥爾夫的話如同真理,否決?他沒力量......。
渥爾夫很滿意雅人的聽話,收回視線,檢查著另外六位下的契約,深怕哪個細節不注意,吃虧的是自己的樣子---渥爾夫內心苦笑。
真正會吃虧的人,現在正和他冷戰。
偌大的空間裡,兩人沒人開口出聲,渥爾夫做自己的事,對現在的安靜不置可否。不過雅人不一樣,在短暫的安靜後,悶到不行的密閉空間,雅人懷疑自己來到冰冷的太平間。
「喂...我們來聊天?」雅人打破沉默,怯怯開口。
渥爾夫沒有回答,也沒拒絕。
「那從我開始問你喔---對了,為什麼你要當管家啊?」像他這種混血兒,不去當時尚雜誌GQ男模實在可惜耶。
「為了賺錢。」渥爾夫隨口回答,真正的理由無需告訴他。
「當管家很賺嗎?」看他身上的行頭,應該賺不少。
「不賺錢。」
「騙人,你身上的西裝是Lanvin,不賺怎麼穿的起--。」
渥爾夫沉默。
「被我說中了喔--。」雅人像小孩咯咯笑。「你不行啦,聊天要誠實一點,要不然會常被抓包。」瞧,不就被他抓包了---哈哈。
「我和你聊,你也會對我誠實嗎?」渥爾夫挑眉,他有很多疑問,對於雅人。

雅人僵住笑容,不自在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