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20:28:32小囧

老爺爺

近來因為滑鼠、耳機、喇叭…等等的器材壞掉,所以特別找天出門一下拯救我的器材。

從微軟公司出來後,在大門口的對面,也就是對街看到了一位老人。
也就是那種老年人的乞丐,通常我看到都會丟個自己身上的五十塊或著一百塊。

這次我剛好身上只有一百五,就全部丟下去了,反正飯也是回家吃。

這位老爺爺不太一樣,在他缽的左方,有著一張紙,一張滿空白的紙。

我瀟灑了一下,說聲;老爺爺這些錢給你。

一百五丟了下去,我也看了看他的缽,好像只有我的一百五吧…

當我心裡酸了一會的時候;

「年輕人,等等吧…」

嗯,老爺爺用了沙啞的聲喉叫住了我,我回個頭用了個疑惑的表情。

「你是第一個幫助我的好心人…我這裡剛好有張紙…」

他從他缽左邊拿出了張有點泛黃的紙。

「來,拿去寫上你的姓名…生日…」

我應了一聲,就拿筆寫上我的基本資料。
「寫好了嗎?」

老爺爺坐在椅子上,用緩慢的音調提醒我。

把紙遞給了他,他看了看,眉頭皺了一下,跟我拿了筆,在紙上慢慢寫著。

老爺爺,怎麼了? 我帶點無奈的語氣問他。

「等等…等等」

眉頭鬆開,轉變成帶點微笑的表情。

我承認,我當時認為他是個;怪老頭。

他把紙轉向我的臉,示意要我看。

他上方寫了;

"近日有著不可預期的沉重感,但隨著日子久,這些沉重感會使你感到快樂"

不得不佩服,他的字體,可以說是"標楷體"的代表作。

我ㄧ開始,以為他會寫些我不知道的甲骨文。

老爺爺,我最近沒有什麼事情悶著我啊…

「時間還沒到…不用急著這些文字會靈驗…」老爺爺苦笑了三聲。

「這張紙,可以讓我留著嗎…」

這張不是你的紙嗎?當然你自己留著啊。

「這就好…這就好…」老爺爺緩慢點著頭,邊把紙放回玻的左方。
老爺爺,你給我看那些是什麼啊?

「我不是寫了…是你最近的過程啊…」

我想了想,我本身不相信這種東西,尤其是說近日會發生的…

老爺爺,那再給我看一次紙好嗎?

「不用…」揮了揮手。

「近日有不可預期的沉重感…日子久…這些沉重會讓你快樂…」

有點捨不得看到一位老人講話那麼吃力。

跟老人說了聲掰掰就轉頭要走了,附近有家便利商店,想說買礦泉水,給老爺爺喝。

花了十八塊買了水,走回去要給老先生的時候。

只剩下缽跟缽裡的一百五十元還有張木竹椅,紙不見了。

毛了一下,想說是不是去上廁所了?

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沒看到老先生的身影,卻看到缽裡一百五十元下面有著一張小紙。

"年輕人,錢你拿回去,我還沒有到要你捐錢給我的地步啊"

怪了,我實在想不到有誰會拿著缽到處走…

過了幾天,也就是最近,是有沉重感沒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