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42:14Hsuan

高護實習 第五站

高護實習第五站-外科 99.6.21-99.7.18

這個月來到了55病房前四梯都不在內外科

再回到內外科病房老實說有點不熟悉

像是忘了很多東西的感覺55病房這棟我是第一次來

來的第一天我對這裡什麼都大感覺很妙

護理站大配藥間也大 還有鏡子 走廊長

病房還是一間有四個人的覺得這裡很新鮮

還有獨立出來的衛教室 第一天的見習跟著學姊

當看到這裡有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疾病的病人的時候

這會讓我更好奇很多東西像是在這裡的骨科病人

以前基護的時候曾經有照顧過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人

但是和這裡再一次可以有機會這麼大範圍的認識骨科的東西

卻又感覺不太一樣了 還有這裡有的整形外科

也打破以前一直認為整形外科就是只有做美容整形的那種想法

我覺得來到這裡我過了一個和原先想像中的內外科

不一樣的一個禮拜很充實

我覺得會是源自於對很多東西的新鮮

還有老師每天的生理學教學

來到這裡下午的開會就像是幫我找回我遺忘許久的生理學

雖然感覺跟它不太熟 還有英文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覺得很頭痛

也很難和它和平相處的一個東西

這個禮拜來到這裡照顧的第一個個案年紀和我只差兩歲

其實剛開始我不太了解可以和小我兩歲的異性聊些什麼

雖然他沒有比我實習兒科接觸的病人年紀還小

但是又是異性又是病人 又比和同學之間的同性相處

感覺又更難了一點起初我會對於他總是不看人講話充滿問號

但又覺得他不至於不禮貌後來也覺得好笑就也習慣了

他的傷口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只看過發紺變成暗紅紫色

但是整個指頭是黑的我卻是實習以來第一次看見

也對於個案的媽媽對自己的小孩和陪住院的經過

覺得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和他們的聊天過程中

我總是感覺他們的關係很好什麼都會聊

這也讓我照顧起來感覺這真的是一個好溫馨的家庭

甚至可以說是

住院讓他們平時工作完回到家 原本彼此沒有那麼多話的關係

而更緊密了一點我覺得

對於來到55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

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老師的交班方式雖然上過病歷閱讀

但是要馬上了解老師交班的方式

並不是一件我覺得可以很快上手的事

但是當能從新CARE一個疾病又能掌握學會看一本病歷的重點

我覺得才是可以更比較能知道對一個病人的照顧重點

因為老師會帶著每一個人

講每一本病歷不同的照顧重點的時候 這是我覺得很意外的一件事

雖然我知道來到這裡

就好像每天都要複習生理學覺得很頭痛

尤其是容易被老師混淆答案這件事還真的讓我很挫折

因為老師混淆人的答案講得越是有道理

我就會越挫折的覺得我的學理真的很不足

這次來到55說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這裡的病人 讓我感覺很親切

這裡的學姊讓我感覺很細心

也很仔細教會我以前沒有看過的東西

老師和這裡的環境都讓我覺得吸收很多東西

從慢慢適應病房的常規慢慢開始了解55是什麼樣屬性的病房

慢慢可以從各式各樣不同病人身上學會不同的個別性護理

也慢慢從照顧一個病人上手到可以接兩個病人

我覺得雖然我沒有辦法完全將55的所有技術和學理都學會

但是

我相信我一定有帶走有別於其他以前的單位 所沒有學過的東西

pig 2010-08-31 02:02:02

55實習很歡樂,對吧

好師人超好,對吧

快感謝我,>///<

版主回應
55很快樂 ... 老師又好
跟妳又沒有關係 ... 少在那邊又想邀功了ˋˊ
2010-08-31 2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