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09:06:35Hsuan

影響力

一個什麼都想第一 受了凡事都要求完美個性牽引著的人
為了目的 即使自己不快樂 ... 換來的價值 真的值得嗎 ...

昨天 ... 又一個朋友讓我看了很心疼的告訴我 她唸不下去了 ...
或許我想 ... 影響力真的是無時不流竄在週遭的一個可怕的東西 ...
它讓我真實的感覺到 當人現實時 自身的判斷能力竟能變得如此廉價 ...

一個班成一盤散沙 友情之間的鉤心鬥角 老師的偏心 ... 總總的一切
是絕對可以重重摧毀掉這個班的所有向心力和凝聚力

也許謙涵的個性讓她承受了比別人還沉重的壓力罷了
但是 ... 讓她後悔 而打算選擇重考高中的那股支持 又會是什麼 ...

或許是我的想法 些許的不際實際又沒說服力的幼稚了點
我告訴了謙涵 ” 既來之 則安之 ” 的想法 ...

或許現在的班級她很難接受
但是 ... 既然唸了 就一定有能適應的那天存在 ...
不過 ...又或許是我的思考能力過度簡單的以為「這點子還不錯」

但是 慶幸我不是謙涵 我沒有歷經過日子過的如此難熬
被家人傳統觀念壓得喘不過去的那種感覺吧

我想這是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不同的煩惱存在
那我呢
唸書的路一路走來 看似順遂沒遇過什麼太大荊棘的我 是不是異於常人了

上一篇:Proud of you

下一篇: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