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23:54:10亞桑

月的眼淚(全)

「不要跑!!!」

「咧~追得到再說啊!」

山頂的草原上,我們奔跑著、嘻笑著,眼中只有對方,直到雨下得越來越大,才趕緊跑到一旁的亭子避雨。

「好冷喔~!」小詩抱怨著,我趕緊幫她把臉上的水擦乾,將外套披在他身上,握住她的手。

「還會不會冷?」

小詩並沒有答話,視線,漸漸模糊;唇瓣,密合。像是在取暖似的緊緊抱著,吸取對方口中的熱氣及溫暖的體溫,直到兩人都喘不過氣,才依依不捨的放開。

「妳吻我?」

「是啊。」小詩笑得好甜、好甜,澄澈的黑瞳流露出無比的溫柔,雨後的彩虹,似乎也因她的笑而遜色了。

我們坐在涼亭的椅子上,偶爾相視而笑,好不快樂。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永遠相愛的……

***

『明天晚上十點,老地方見!
關子月』

「白癡喔!」看著手機留言的凌芸詩,忍不住罵著傳簡訊來的人。「要約就直接講嗎!幹麻傳簡訊。」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凌芸詩的心中還是相當的開心。

明天是聖誕夜,子月想做什麼呢?

***

「諾,妳的聖誕禮物。」

「喂,有誠意點行不行啊!真是……」

「好啊,不要還來。」眼看關子月伸手就要將自己的聖誕禮物搶走,凌芸詩趕緊用力的抱住。

「送我的就是我的,你想都別想拿回去!」

「那我的咧?沒準備喔?」關子月伸手做討禮物狀。

「去去去,肯出來就不錯了,還肖想要禮物啊!」看著關子月一副失落的表情,凌芸詩不禁大笑。「騙你的啦,聖誕快樂!」

「謝謝~」關子月看著手上小小的盒子。「我能拆開嗎?」

「可以啊,那我也拆囉!」依自己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這絕對是飾品,錯不了的。

「什麼鬼東西啊?子月,你的眼光變差囉。」看著盒內的手鍊,上面串著一堆奇形怪狀不同顏色的石子,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醜』字可以形容。

「什麼?你說那是鬼東西!?那可是貴的很,要不是看在交情不錯,我才不會送你咧!」正開心的將手機吊飾掛上的關子月,聽到凌芸詩把他送的禮物羞辱的一文不值,不禁抱怨連連。「妳不要看它這個樣子,每一顆石頭可是都有它所庇護及祝福的意義存在喔!」

「厚!開玩笑的啦!」凌芸詩將手鍊戴起。「你送的東西,再糟我都會欣然接受的。」

「結果妳還是認為那很糟糕囉?不、可、原、諒!!」

關子月使出它的絕技--搔癢。才輕輕碰到,便惹得凌芸詩哈哈大笑。

「夠了夠了,今天有什麼事啦!」趕緊將關子月動作打住,再繼續下去,自己可能就在上打滾了。

「呃……這個……」關子月輕輕的抓著頭,支支吾吾的。

「說啦!怎麼像個女人家一樣?」

「就、就是……」

「啊?什麼?」凌芸詩將手放在耳朵後方,整個人由耳朵開始往關子月傾斜。

「我喜歡妳啦。」

「什麼!!?」凌芸詩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渴望從關子月眼中找出一絲絲的玩笑態度,但無論怎麼找,都只有真誠及愛戀。「你可別騙我,又是一群男生在玩的把馬子遊戲,對不對?」

「我沒有在開玩笑,真的。」關子月流露出無比的悲傷。「你不像信嗎?」

「這怎麼說呢……就是怪怪的啊!就好像智障突然有辦法解開所有的問題、發酒瘋的人瞬間安靜下來一樣。」好吧,她知道這個譬喻真的很爛,但是在這種狀況下真的很難找到更好的說詞了。

「為什麼喜歡我?」

「我也不知道。」關子月原本嚴肅的臉突然漾出一抹溫柔的笑。「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觀察你的一舉一動,甚至連心情,都跟著你的喜怒哀樂而起伏著。當我發覺這種奇特的感覺時,我早已無法自拔的愛上你了。」

「但是你突然跟我這麼說,我無法接受。」

「我知道。」關子月輕輕的啄吻一下凌芸詩的額頭後接著說。「我不會免強妳立刻做決定,妳可以慢慢的思考,等到妳決定的那一天,再跟我說就好了。如果不想用說的,身體力行我也很樂意喔!」關子月調皮的一笑。

「少臭美了,誰會親你啊!」凌芸詩朝關子月扮了個鬼臉,僵硬的氣氛瞬間化解,彷彿沒發生過般。

從以前到現在,有小詩的日子一直都是最美好的,即使最後傷透了她的心,我仍這麼的認為。

***

「你早就有未婚妻了,雖然對那個和你交往的女孩子相當殘忍,但婚姻大事並不是你們兩人就能決定的事,早點向他說清楚,省得兩人都痛苦。」難得返家的媽媽,用著冰冷的言語對我說著,將我先前對她所說的幸福一點一滴的打碎,於是,我說謊了。

***

「有什麼事?可別說只是想見見我那種無聊的話,我會扁你喔!」小詩擺出握拳扁人的姿勢,平時的我一定會哈哈大笑,但只要想到接下來的話題,我無法笑。小詩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不對勁。

「怎麼了?」他靠近我輕撫我的臉頰。

「我們……分手吧……」

心,淌著血。

「我不愛妳了,也無法愛妳了。」

好愛、好愛妳,把我的性命拿走都沒關係。

「這很殘忍,但是……對不起。」

心給妳,身體給妳,連靈魂及滿滿的愛,都給妳。

「請忘記我吧!」

只要讓我在一旁遠遠的看著妳,就夠了。

「就這樣,不好意思打擾到妳。」

抱歉,我騙了妳,但請讓我騙這一次吧,一次就好。

「子月,這是真的嗎……」小詩的眼中流下了淚,那時的情景,直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我為什麼要騙妳?」即使心早已死了,仍故做堅強。

「是嗎……我知道了。」小詩將淚拭掉,悲傷的笑著。「願你早日和你所愛你的人在一起。」

我愛的人,只有妳。

多麼想要將內心真正的想法表明,表明事實的真相,但我選擇默默不語,選擇讓瘦弱的背影孤獨的奔跑,直到消失在街道盡頭後,原本強忍著的淚,便像斷了線的珍珠般傾落而下。

***

「在重疊的海市蜃樓中收集妳的影子

就在時針停止的狀態下繼續等待著

如果有一天靈魂會遠遠的離開 離開肉體

此時此刻請將我留在這裡

我相信永遠不會改變的兩人

會像那時候

再一次 愛過」

「子月,你在說什麼?」妻子小雲揉著惺忪的眼問我。

「沒什麼,睡不著,唸詩罷了。」

「又想到小詩了嗎?」

「是啊。」

「放心吧,她是個勇敢的女生,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的。」小雲安慰著我。

「謝謝妳,小雲。」

一直以來,都是小雲支持著我的,如果妻子不是小雲,也許關子月早就不在了。

「睡吧。」

「恩。」

『在重疊的海市蜃樓中收集你的影子

就在時針停止的狀態下繼續等待著

如果有一天靈魂會遠遠的離開 離開肉體

此時此刻請將我留在這裡

我相信永遠不會改變的兩人

會像那時候

再一次 愛過』

小詩,這是妳最愛的月之詩,妳說過,我是月、妳是詩,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

但我卻殘忍的傷害了妳。

現在,妳過的好嗎?


作者:亞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