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21:30:40浮游

淚痕。(下)

「林兒,林兒……」她搖著他的雙肩。那曾是多麼可靠的依靠,堅強而溫暖,可如今卻已冰冷無力。「林兒,你快醒醒!不能睡呀!」

淚水沿著姣好的面容滑落,滴到了他的唇上。

「我……沒睡,我不會睡的,不必擔心。別哭,別再哭了……」他巍巍顫顫的舉起手,為她拭去淚珠,就如同以往她所為他作的一般。卻因這個動作而牽扯到了傷口,痛得他面容倏地慘白。只見一截箭頭自他胸膛透出,帶出了兇猛的血水,無論她想盡辦法想止住,卻都是枉然。

「笨蛋,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兒來,就不能乖乖的待在家麼?兩邊還不都一樣!」她泣道。

他虛弱的呵呵一笑:「這兒……比較有氣氛嘛。不過幸好、幸好妳還未答應啊。」

 

這天是他十六歲誕辰。

夜晚,他神祕的帶她到一池湖水邊,卻什麼也不解釋,只是攜著她的柔荑,靜靜的在湖邊漫步。她心中雖是疑惑,但也不追問,只是陪著他,同他一起散步。

走到了湖中的小涼亭時,他卻突然拉著她停下,握住她雙手,眼神柔和似水,道:「蓉姊,嫁給我好不?」

她給他這麼一求婚嚇了一大跳,結結巴巴說不出半句話。他卻誤以為她不願接受,便開始說東說西的講道理。從生育是人出生的目標講到皇上希望能有多一些未來的國家棟梁等,囉哩囉嗦扯了一堆,看得她不禁失笑。看著她笑,他又認真的說他不是開玩笑,他說會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確保全家衣食無憂;又說為了她要把以往的任性和脾氣全都改掉,且決不會嗜酒好賭;說他會永遠永遠陪在她身邊,不離不棄;還一直說著他是真的愛她,很愛很愛……

她相信。她一直都相信。他很愛她,而她也很愛他,此點無庸置疑。

為了看他偶爾的慌張,她故意遲遲不語,兩人因而在湖邊耽擱好久,沉浸在小世界中。卻未曾發現,有個刺客一直藏身在附近,等著兩人一時的鬆散就要下手。涵林身為右相,又是當朝最具影響力的人,雖有不少人擁護,但樹立的敵人自也不少。那刺客一路從涵府跟至此地,他未帶隨身侍衛,她亦不會武,最後,就在她正要開口承諾的前一刻,刺客逮著了機會,在一瞬間發出羽箭,他的胸膛便突然透出了一截箭頭。

兩人都愣住了,隨後他緩緩倒落……

 

 

 

「我答應、我答應!我什麼都答應……」她泣不成聲,全身顫抖不止,就如八歲時在黑暗中嚶嚶啜泣的他。「所以你要陪著我,你要永遠陪著我啊!」

望著嚎啕大哭的她,他輕輕的嘆了口氣,伸手撫上她如墨如瀑的烏黑秀髮。「傻瓜,別哭了,先聽我說……

今生妳我是不行了。不過,世間流傳著一種傳說,說在人死後會有靈魂,有個地方名叫奈何橋,靈魂便在那裏排隊等著過橋,一旦過了橋,就會開始下一段人生。」他的雙眸螢亮深情的望著蓉,「我不過橋。我會在橋下等妳,等到妳之後,咱們再一起過橋,說不定這樣咱們下一生便能做夫妻了。今生無緣,可說不定來生……

蓉緊緊抱著他,猛然搖著頭,潑浪鼓似的,「不要,我不要你走,我要你留下來。你方才說過的,會永遠留在我身邊。我不求來生,我只想要今生今世……

他溫柔的望著她,卻掩不住其中的傷痛。但他依舊輕輕撫著她的頭,平穩的柔聲說道:「妳是怕我在那兒孤單寂寞麼?還是擔心我會害怕?」他輕輕笑了一聲,猶似清風拂面,「放心,我不會怕的。以往是因為想看妳緊張的樣子才故意說害怕的,其實我壓根一點兒都不怕,只不過再撒嬌罷了。在妳不在的時候,我總是很堅強的,所以……

「我會害怕。」她低聲打斷他,「你不在了,我會很害怕。」

「既如此,我不去奈何橋了,我會一直一直陪著妳,陪在妳身邊。等妳的時間到了,咱們再一起去奈何橋。」他回抱住她玲瓏嬌小的身軀,「不過,妳要是提早來見我的話,就找不到我了。所以妳一定要好好的過完一生才可來見我。」

他輕吻她平滑的額,低頭俯在她耳畔,「蓉,好好過完這一生罷。找一個真正愛妳的人,然後,好好的活著。」

淚又潸然而下,一滴,兩滴……盡數落在他唇上。他舔了舔,笑了。

「我會永遠,記住這味道的。」

 

蓉靜靜抱著他,抬頭望著此生最愛的容顏,想要就這麼永遠的看下去,眼中帶著企盼,彷彿希望那雙眼會再度深情的回望。

然而那如日月星辰般的清亮眼眸已然閉上,再也不會睜開了。

她輕聲喚著他的名,但耳畔已無人聲回應。

 

 

細雨煙煙,薄霧朦朧了景象。她打著孟竹傘,站在雨中,纖長白皙的手指輕輕撫著粗糙的石碑。他離開她已十五年,可在夢中,依舊會望見那人微笑望著她,含情脈脈的喚她「蓉姊」。

十五年後,她並未嫁娶。她並不擔心涵林膽敢就此先過了奈何橋,畢竟他的膽小,她是知道的。輕輕的笑了,飄搖的身影落在雨中,更顯得纖瘦柔弱。

 

林兒,等我。

等我兌現了與你的承諾,便會去找你了。

她閉上眼,思緒飄回與他初次相見的情景,唇角漸漸勾起了幸福的弧度。

 

淚水永無止盡的落下,在她臉上畫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淚痕,就如他的身影一般,在她心中永遠存留。

 



作者廢言區:
不忍說,但這結局其實算好的?雖然涵林已逝,但蓉卻依舊活著,這世上終是還有個人會日日夜夜掛念著他。
先前御某在某處見到了一句話,諸位不妨猜猜是哪裡得來的。(笑)他說:有人思念你的地方,便是你該回去的地方,你的歸宿。御某認為這句話在某個角度看來算是挺有道理的,所以最終小涵林終究是回歸咱們蓉大姊姊的懷抱了。(笑)(不
最後要感謝看到此處的各位讀者們,您們最大的支持,是很大的鼓勵。(笑)

(蹲等回應中)

上一篇:淚痕。(中)

太初 2012-03-17 22:09:34

悲與苦,令人痛惜,這般才子,這般佳人,這般高手,或許有點小時了了.......

版主回應
(笑)閣下一針見血。確實,或許這般天才很多都是小時了了,這就是為何御某喜歡正太的原因。(不)
或許此文便是要杯才有可看性?雖說也無可看到哪裡去.....(爆)
2012-03-18 02: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