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0:23:41螢絲

【乘風記憶】〈上〉

    像片尚未拼排完成的圖,零散在我每日必經的路旁樹底,卻不是昨天、或者明天,也沒有特別早了那一刻、晚了十來分,只有現在,讓我費了神、留了腳步。葉片上明顯的還有上個寒冬蛀蝕留下的傷疤,有別於一旁的殘枝,總是挺直了脊椎骨,一副不容外人輕視的姿態,道著路上的所有,宣說著驕傲。
    
   只是,只是一切終將被隨這條漫長、泛黃的歲月流逝,一同邁向,枯老死去的未來。

   風來了,沙沙的,弄得滿地碎石磨蹭,捲走了部分的拼塊,一併的帶走了,思緒。



    鐘響了,一群人半是急促、又是慌張的收拾、收拾著桌面,坐定了、試卷拿了,然後人人巴不得跟這白紙有仇似的,硬恨著把頭死裡的往裡塞去,狂寫、草寫、就是吐了血還是要拚命寫。

    然而這一切發生的,似乎與我都沒有太多的關係。

    只覺得自己極像是座被孤立的小島,資源匱乏又無人問津,空白,佔據了島上的所有。轉動著手上的筆,某種時間計算的儀式,到了,交了,一張半白以上的答案卷,然後低著頭,匆匆離去。

    武裝自己,很努力的試著,在這一路上。害怕著,內心情緒洶湧的程度漫過了自我的所有,讓人無法呼吸;擔心著,幾日偽裝成果的展現被掩埋殆盡,讓人崩潰沮喪。
    
    心情不好得讓人,捨不得回到一個人空蕩的房間,只好四處遊蕩。走著每一步,就會讓我想起離去前,教授有些難過的神情,還記得期中所有的期待,卻再次的化成了泡沫般的存在,想起就令人反胃、噁心,你卻仍選擇了拍了拍我的肩,沒說什麼。

    罪惡啊!從肩上孳生、攀爬、蔓延頸部,哽住了我呼吸的節奏。悔恨瘋狂似的想要一腳碎掉底板那塊石階,痛,卻還痛的不夠讓人甘心。夠了... 夠了!當懦弱襲上時,我承認了,我不願再用這樣的理由去迴避與阻擋,這幾日的折磨,讓內子裡的完美性格都發了繭、長了霉,稍稍一移動就害怕散掉!痛,卻仍舊不停的從那被迸裂開的縫隙竄出...

    好了、壞了、又好了...在這二元對立的泥濘中,找不到立足和自我。

    想起去年底的一場憂鬱,眼看著人人說著最快樂的大學生活,硬生生地變成了徹底逃債的心理。路上,害怕遇到熟人、房間,害怕發生災害、自己一個人,害怕會想要自殺、跟朋友一起,害怕他們哪天就不要我...聽到的每一句話彷彿都被塗上了塗藥,暗處的尋求時間向我射出。

    打從心底的對不起、愧疚,又瘋狂的指責他們的不諒解與無知,重複著,不斷。

    同樣的期末、同樣教授你的科目,因為我的膽怯,一粒鎮定劑,我昏睡了整堂。迷濛間,一些搖晃,我醒過神來早已過了鐘聲,仍舊是你搖晃著我的肩。同樣的肩,同樣的手,同樣的情形你的期許,卻讓學生我辜負了兩次。

   鑿了洞的生命,擋不了風,很冷。
【乘風記憶】〈上〉(完)

 
    幾天在家,閒著也是閒著,慢慢構思了這篇文章,打到報台上時,已經是修了四、五個版本。字句中想要透漏的,莫非是這陣子的心境與對某位教授的愧歉,修改這麼多次後,害怕的就是標點符號的運用,有時候覺得用的過於密集,不過後來也覺得只有這樣,才能表達我內心那種矛盾、空洞。
     構想出來的有三段,本來是想要一次完成,只是第二段牽扯出國中時候單戀的回憶,讓我有些難下筆,並非情感太過於強烈,只是害怕某個文字的失準,都會讓原本的意涵喪失。過去幾次曾經也試著把那段時間寫下,但總是不成,除了剛剛說的問題外,其實,我記憶力並不好,只有情感留下了,但我卻什麼都記不起來。



    http://www.youmaker.com/
皮 厚 2013-01-29 22:19:31

這是以前日記喔?
還是現在功課
走在校園林蔭路徑
飄下無數葉片
如堆積如山的相片
漫長的歲月已氾黃
找不到空白的記憶
[放空]不在茫茫的時機
快快醒來功課要緊

^^~XD 真有您自己
安好如意

版主回應
皮厚第一個問題就難倒了我,
有些不知怎麼回答。

我不為特定的目的寫作,
有時候太過於拘束某個流程或者作業,
文字反而會顯得不太自由。

當然的,
這也可以看做是張日記,
但可能就不是以前的了,
是比較近期。

某種意義上也是功課,
但絕對不是一般所指學校派發的作業,
只是一種人生的過程。

如果說回憶是人的某塊靈魂,
那我比較喜歡的說法是,
這只是靈魂某種回憶的方式。

^ ^ 日安
2013-01-30 07: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