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02:28:28墨綠

入聯

看到杜子的關於入聯一文,引發了我多年來的一些疑問,趁著腦袋還有印象,趕緊寫下來……


現代人把中、英文名詞簡化的功力真是愈來愈強了。入聯,這兩個字我幾乎天天在看新聞時聽到,但這兩字好像總是跟咱們偉大的總統連在一塊兒,也就沒上心,像耳旁風,淡淡的飄過,消失。

弄了半天,入聯就是加入聯合國嘛,切!

要講加入聯合國,多年來我一直在心中有著很大疑問。也許是我對政治不太了解,所以想歪了,既然現在入聯似乎成了臺灣主政者認知之唯一存在價值,我將這些蠢問題提出來一下好了,希望過往達人賢士能為愚婦解惑,不勝感激。

先不提加入聯合國有無必要,這事見仁見智,大家可別臉紅脖子粗地吵架傷和氣。我第一個疑惑就是『明知不可行,為何一再高分貝搧動無知人民,要求臺灣加入聯合國?』

為何不可行?我們念小學時就學過了,聯合國安理會有五個常任理事國『中、英、美、法、蘇』。這五個國家對其他任何國家的提案,都有絕對否絕權。換句話說,就是不管聯合國裡全部國家都支持臺灣以國家名義入聯,只要另一「中」拍桌說「不」,然後就是不了。

『弱國無外交』是常識。『全世界都怕中共』是事實,中華民國老早就不存在也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但十年前咱們悶聲不吭拼命發展經濟時,全世界都知道有個臺灣,而且既羨又敬。至於臺灣有沒有加個R.O.C,老外是不懂的,『臺灣了不起』才是他們的認知。

所以勒,這幾年來臺灣一直吵一直叫;叫著要入聯,叫著中共打壓我們。人家中共老神在在忙著提昇經濟,根本不理我們的叫囂,反倒惹火了對臺灣一向友善的美國。現在美國當家大老們丟開紳士外衣、拋開外交辭令,對臺灣當局的不屑,只能用敵意來形容了。

入聯是不可能的事,為何臺灣老百姓還要拚命加入?誰能告訴我原因?

還有一個疑問,入聯若是成功表示全世界承認有臺灣國,這沒錯吧?那,以「中華民國」跟外國簽的一切合約是否可延續?還是人家可賴掉或求賠?外匯存底呢?我們還有外匯存底嗎?存在那?中華民國沒了,別人是不是就可以把「中華民國的」外匯存底吞掉?

啊,這些玩意兒我實在搞不懂。

幸虧中華民國總是不是我,阿彌陀佛。

200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