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01:02:25樂研吾

記憶的旅程

流浪的時候體驗孤獨的感覺最真切,
而心底最深的疑問是終點在那裡,

深夜昏暗的站台燈光下,一個旅人。


曾有那麼一年,在花蓮生活的時間,愛上了那裡的藍天白雲與前是海後是山的景色,在那裡讀著《傷心咖啡店之歌》,在疲累之餘,傷口卻隱隱的作痛,我不是海安,卻也渴望自由,然而自由卻需要付出好大的代價來換取,
我不是海安,卻也渴望奔向山中不再回來,在一次次的來回列車之中,真的那麼強烈的想過,我是屬於那裡的,腦海中的影像是自己的背影在山的那一端由朦朧到消逝。

當時拋不下一切 所以我才在這裡 。
偶爾會想著,在低矮的屋頂上,坐著,舒服的仰望著天空的少年,偶爾胡亂吹奏著口琴的模樣。


在那一年每隔兩天就不能睡覺,所以夜晚是漫長的,一邊聽著夏夜晚風,一邊寫著投遞不出的信件。
記得在半夜時,看著《獻給阿爾吉濃的花束》時不自覺的流下眼淚,一個小房間裡,任何東西都是靜止的,
惟獨眼淚溢出眼框順著臉頰流動著。

花蓮夜晚的天空,只要抬頭,時常可以看到一顆顆的流星閃過,但卻也始終來不及許下任何的願望。

偶爾往返的記憶中深夜的列車,窗外是一片的漆黑,只聽的到車輪經過鐵軌接縫間的轟隆聲響,車廂中人數越來越少,坐在位上的人臉面無表情,沒有人交談,空氣中凝結著詭異的沉默。最恐懼的是睡著後,醒來,窗外一片漆黑,不知道身處何地,一直一直的尋找著窗外可以辨視地點的標示,深怕就這麼錯過了,可以下車的站點,深怕就這麼錯過了,有人在等待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