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8:31:59↗ 澎 〃 澎 ↙

第二段戀情(15)~(18)

(15)
 “這裡是哪裡?”
  韓覺在黑暗中漫無目標的走著,他明明不是在為克莉斯守靈嗎?為什麼現在他會在這片黑暗中,他得快點回去,他有好多事還沒有做呢。
  想找尋出路或者可以指引他的一絲光明,可是他失望了,整個空間裡,只有被世界遺忘的他一個人。
  “難道我永遠要被困在這裡?”
  韓覺停止走路,頹然的坐下,一張在他心中永不抹滅的清麗容顏此刻浮現在他眼前,他不禁悲從中來,又再一次哭了起來。
  “想見妳,好想見妳......”
  為什麼老天爺要如此捉弄他,克莉斯剛死沒多久,韓越趕回來奔喪,被他趕出後,到了半夜三點,警察找上門,告訴他韓越死了,是山路駕車超速,撞上山壁,整個車子起火燃燒,韓越逃生不及,死在車裡。
  韓覺一聽,連日來早已緊繃到極限的精神跟身體突然崩潰了,之後他失去了知覺,再度醒來時,他就在這一片黑暗之中。
  他好孤單,好寂寞,好無助。
  韓越最後都可以去見克莉斯了,甚至可以團聚。為什麼他最想見的人卻見不到,只能憑著深印在腦海跟心板上的身影來望梅止渴,老天爺真不公平。
  如果見不到的話,為什麼要讓他記得那麼深?好希望這時孟婆能夠出現在他身旁,給他一碗孟婆湯,讓他喝下,忘掉那刻骨銘心的相遇,也許他就比較那麼不會痛苦。
  「不可以放棄喔!」
  一陣熟悉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是克莉斯的聲音。
  「克莉斯!」韓覺驚呼,上前去想去摟住她,可是卻撲了個空。
  「要加油喔!要幸福喔!」克莉斯此刻看起來很好,笑咪咪的為自己打氣。
  「克莉斯!」韓覺著急的再對克莉斯大叫。
  克莉斯沒有再對韓覺說什麼,只是手一揮,在韓覺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是她,那個在機場遇到的那女子──李繆瑛。
  她在哭,為什麼她在哭?而且還哭得那麼傷心?
  “拜託你,拜託你,韓覺,不要再來煩我了。”
  是自己讓她哭了嗎?她在為自己牽掛煩心嗎?
  「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啊!」
  韓覺試著要去安慰李繆瑛,可是他卻觸不到李繆瑛,他的心中越來越焦急。
  「為什麼,克莉斯,我摸不到她!」
  韓覺朝著克莉斯大喊,克莉斯卻指指她自己的心,給韓覺一個意味深長的回答。
  「要用心去摸她。」
  之後,克莉斯還有李繆瑛的身影越來越模糊,韓覺拼命的伸手想抓住,可是徒勞無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四周又回到完全黑暗。
  “不要!”
(16)
  “不要忘了我,不要忘了我!這是我內心最深最深的渴求。”
  五年了,那一日的相遇已經過了五年了,韓覺無時無刻的都在想著李繆瑛。
  這五年來,他好想李繆瑛,想到心都痛了,想見她的念頭每日每日的加深,深到讓他快崩潰了,他恨不得現在就可以見到李繆瑛。
  〈韓教授,院長可以見你了。〉
  理學院的院長秘書的聲音清楚的從電話裡傳來。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韓覺深深的吸了口氣,往院長的辦公室走去。
  「覺,你申請想到台灣教書的公文已經下來了。」理學院院長很失望的告訴他。
  「真的嗎?」韓覺不敢相信問。
  院長很無奈的用點頭告訴他這是真的。
  「耶!太棒了!」韓覺高呼。
  「覺,為什麼那麼想到台灣教書,要知道台灣的教學環境跟研究環境可是比我們美國差了一大截,難道你就要這麼糟蹋你的才能嗎?」
  「院長,你這樣很看不起台灣的幻光學園喔!而且我這次去只不過是去當個客座教授,頂多三年,我就回來了,你不要擺一張大便臉給我看跟聞,我才剛吃飽沒多久。」
  「你......你就不了解我愛才、惜才的心嗎?」這個韓覺兔崽子,白栽培他了。
  「我知道啊!可是我有非得到台灣完成的事啊!我已經算很有良心了,沒有中斷我的物理教學跟研究生涯啊!」
  知道再怎麼勸都沒用的理學院院長,只好無奈的擺擺手。
  「算了,算了,你早去早回吧!現在就滾吧,省得我等一下改變主意。」
  「是的!」
  韓覺立刻飛奔出辦公室,著急的模樣,好像背後有鬼在追他似的,讓坐在門口的院長秘書實覺奇怪,平常優雅溫吞的韓教授,怎麼今日一改往日形象,像個毛頭小子,要是讓他的愛慕者看到,大概會幻滅吧!
  “台灣,我來了!”
  夜晚,回到家裡,韓覺抱起他五歲的寶貝兒子──韓越斯,親親他粉嫩的臉頰後,開始進行他們一天僅有的親子交流。
  一起吃飯、洗澡、看書、唸床邊故事,直到韓越斯閉上眼睛為止,韓風才有空可以找他。
  「哥,你真的要去台灣嗎?」
  「呦,你怎麼這麼快就知道了!消息流竄速度還真快。」
  韓覺邊收拾著書桌上的報告,邊無所謂的回答。
  「沒辦法啊,誰叫你這麼受歡迎,你要走了,你那群愛慕者此刻的心已經碎了一地。」
  「那干我屁事!」韓覺五年來的心只有李繆瑛一個,那些愛慕者他根本都不放在眼裡。
  「為了一個你只有見過一面的陌生女子,你有必要這麼做嗎?」韓風對哥哥的瘋狂行徑不能茍同。
  「阿風,或許你覺得我很瘋狂,可是,你知道,當克莉斯、阿越死的那個時候,如果沒有她的那張臉,也許我那時候也會追隨著他們腳步,到另一個世界去了,這五年來,除了斯越之外,她的那張臉就是我活下來的原動力。
  你知道嗎?阿風,我已經想見她想到快瘋了,我是無論如何都要見到她,否則我真的會崩潰了。」
  「可是茫茫人海,只憑那張臉,雖然台灣被人說是個叢爾小島,可是也有兩千三百萬人,你要怎麼找到她?」韓風仍不死心的想讓韓覺打消這種瘋狂念頭。
  「我這次有強烈的預感,我真的會再見到她。」
  韓覺一臉堅定的模樣,韓風只到再多說也無益。
  「你有告訴小越你要到台灣去嗎?」
  「小越這次會跟我一起去。」韓覺雖然要找李繆瑛,可是他說什麼也不想讓兒子留在美國。
  「爸媽同意嗎?」
  「我早就跟他們說過了,他們也同意了。」
  克莉斯跟韓越死後,兩方的家長隱約知道事實的真相,可是都選擇閉口不談,同時也似乎看開了許多事,什麼事都由年輕的一輩來做主就好。
  「那,就祝你平安抵達,順利找到人。」
  韓風此刻心中也有另一種盤算。
(17)
  「媽咪,姨,我要上學去了!」五歲的李恩典揹著幼稚園的書包,拎著李繆瑛跟陳初心為他做的餅乾點心,快樂的坐上幻光學園附屬幼稚園的娃娃車準備去上學。
  「路上小心喔!」李繆瑛跟陳初心兩個人在門口邊招手,邊目送娃娃車離去。
  「準備開門囉!」陳初心用著元氣滿點的語氣對李繆瑛說。
  「嗯!」
  李繆瑛拿出一個用畫架固定住的小黑板,黑板上面寫著她們今日所做的麵包跟蛋糕,放在店門口;將另外一邊沒開的左半邊大門打開,陳初心則確定店內狀況一切OK後,然後跟陳初心一起站在大門口,對著已經等在門口的客人大聲說:「歡迎光臨。」開始她們一天的生活與工作。
  李繆瑛跟陳初心兩個人在法國學成之後,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以前她們的學姊,沈慧玲,是幻光學園的創辦人兼理事長──沈幻光的孫女。
  沈慧玲非常嗜吃美食,在吃過她們兩個人的麵包跟蛋糕之後,便成為她們兩個死忠的迷。為了能夠常常,甚至是每天能夠吃到她們兩個人的麵包跟蛋糕,沈慧玲不惜資本,在幻光學園旁為她們開了一間烘焙坊,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由於資助人是學園理事長的孫女,所以在開幕時,大家都以懷疑的眼光來看待她們兩個人的手藝,但真金不怕火鍊,兩個人都是以第一名畢業於法國的西點學校,同時兩個人也拿到了法國麵包師傅還有蛋糕師傅比賽的第一名,在法國可是各個店家都爭相想聘請的名師,所以開幕沒多久之後,擄獲全學園師生的味蕾,成為幻光學園人氣No.1超級名店,每天還沒開門,客人就在外面排隊。
  「喂,學姊,那個蛋糕不能拿走啊!」陳初心趕忙阻止一大早就來報到就往特別訂做區鑽的沈慧玲。
  「喂,學姊,那條麵包不能吃啊!」李繆瑛也趕緊上前奪麵包。
  「嘿,這也不能拿,那也不能吃,我到底還能吃什麼啊!」貪吃的沈慧玲嘟著嘴,不滿的抱怨。
  「那邊放在架子上的妳都可以拿!記得要去櫃檯跟妹妹算錢。」陳初心不客氣的指著普通販賣區的架子。
  陳初心趕緊把蛋糕收回放好,這是法國籍的藝術系教授訂給他愛妻的特製蛋糕,她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要是被這貪吃的饕客給啃了,她可就欲哭無淚。
  李繆瑛也把等會兒德國籍的物理教授訂的午餐麵包收好,怕遭受到沈慧玲的魔爪荼毒。
  「我不要,它們看起來比較好看,我要吃它們!」沈慧玲繼續不死心的爭取。
  「要不要一句話,否則滾蛋,別妨礙我們做生意。」每天來上演這種戲碼,沈慧玲玩不膩,但她們可煩了。
  「嗚......」知道已經沒希望,沈慧玲只好乖乖的端盤子,到架子那邊去選今天想吃的蛋糕跟麵包,結帳後,在狠狠的跟她們兩人敲了一大杯現榨柳橙汁跟一大杯Double Exprosse之後,便坐在自己的指定席,大口大口的啖眼前的美食。
  早上十點鐘,來買麵包或蛋糕當早午餐的客人漸漸散去之後,李繆瑛、陳初心還有在櫃檯幫忙收錢的工讀生妹妹稍微鬆了口氣,稍事休息時,吃東西吃到很無聊的沈慧玲端著咖啡杯跑到櫃檯旁想找她們哈拉。
  「喂,喂,我跟妳們說喔!前幾天物理系有來了個新的客座教授,男的喔!」
  「真的嗎?他怎麼樣?」
  愛八卦的陳初心跟工讀生妹妹一聽,興頭也來,湊到沈慧玲的旁邊豎起耳朵,想知道更多內幕消息。
  李繆瑛看到這樣子,只是笑笑,離開櫃檯,把空間留給她們三個人聊八卦,不加入討論行列。
  「瑛仔,妳沒興趣聽嗎?」李繆瑛不聽她八卦,沈慧玲覺得有點受傷。
  「妳們聊就好,我去巡一下!」
  「厚,休息一下會死嗎?我今天說的妳要是不聽鐵定會後悔。」
  「哦,妳這麼說,那位教授真的有這麼優?」
  算了,看在學姊平日對她們的照顧跟捧場,她姑且聽之。
  「那當然!」沈慧玲掛保證的回答。
  「那妳說,我邊整理架子邊聽。」
  「那個教授可是來自美國加州大學的柏克萊學區,在美國被視為未來的物理界明星,當初爺爺想挖他美國那邊還不肯放人呢!後來“喬來喬去”喬了五年之後,美國方面終於答應讓他來幻光當三年的客座教授。」
  「他這麼搶手啊!」陳初心咋舌道。
  「不只在物理界也搶手喔!他在女人堆裡也很搶手!昨天他一出現在學園裡,那真的只能用布袋戲裡的“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來形容,雖然聽說他有一個小孩,不過老婆已經到另一個世界生活,許多幻光裡的未婚女子早已磨刀霍霍,蓄勢待發。」沈慧玲一邊說還一邊比手畫腳助長聲勢。
  「哇!這麼恐怖!他叫什麼名字啊?」陳初心好奇的問。
  「聽好了,不要跌到,他的大名叫韓覺。」
  沈慧玲公佈正主兒的名字之後,只聽見“砰”的一聲。李繆瑛把擺著麵包的盤子給打翻了。
(18)
   夜涼如水,蟬兒低鳴,附加著幾聲斷斷續續的夜行鳥的叫聲,居住在山上就是可享受到這種都市所沒有的另一種喧囂。
   陳初心跟李繆瑛又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今天也是大成功,所有的麵包跟蛋糕一如往常一樣,一個都不剩。
  「嗯,喝吧,薰衣草茶,放鬆一下心情吧!」
  陳初心把茶杯遞給李繆瑛。
  「怎麼今天泡薰衣草茶?」
  李繆瑛接過茶杯,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先用鼻子品嚐它的香味,再用嘴巴細細飲啜它的味道。
  「讓妳放鬆啊!這樣我才好拷問妳!」陳初心輕鬆的回話,不過雖然輕鬆,但想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意味可是昭然若揭。
  「我有什麼好拷問的秘密?」李繆瑛打哈哈的想要混過去。
  「阿瑛!我們是那麼多年的好友,又曾經有過三年的姻親生涯,為什麼妳還是沒辦法對我完全百分之百的的坦然。」
  「妳不也是一樣嗎,阿心!」要抱怨,她也有的是。
  「對喔!我也是如此!」陳初心無奈的笑了笑。
  李繆瑛放下茶杯,離開軟軟的懶骨頭沙發,走到窗邊,風拂著她的臉,舒服的令她放鬆了身心。
  「我們總是彼此害怕被對方擔心、煩惱,所有我們學會了不說,習慣用最快樂的一面去面對對方。妳同意我這麼說嗎?」
  「嗯,我同意,那要怎麼辦呢?」
  陳初心也學她走到窗邊,兩人肩並肩的享受著風給她們的服務。
  「我們過了五年的假面生活,願意把那張快樂的假面給丟掉嗎?」
  李繆瑛知道她今天一早的失常再也讓她裝不下去了,她自己彷彿已經快到了壓力閥能承受的極限了。
  「我願意。」陳初心爽快的回答,自己快進入而立之年了,那麼多年了,她該走出來,丟掉那段年少時不愉快的包袱了,畢竟她已經完全放棄那個家了,跟繆瑛,還有斯越生活著,何必再戴著面具生活呢?
  「我也是!」李繆瑛對她甜甜的一笑。
  「既然要真實的過日子,那麼願意跟我早上的狀況嗎?」
  「呀!才剛宣誓完,就打蛇隨棍上啊!」這阿心小妮子,真是會借力使力啊,算了,說就說吧。
  「還記得五年前,我們那時在美國機場會合時,妳不是看到一個穿著體面的男子正在大吼大叫。妳說那個男子有病,又說歹年冬,多肖人,世界快滅亡了,還記得吧?」
  「嗯,我記得我有說過那些話。」
  「我告訴妳,其實啊,那個男子是在對我大吼大叫啊!」
  「嘎?」陳初心聽到這邊傻眼了。
  不理會陳初心的傻眼,李繆瑛開始把她與韓覺相遇的那一段交代出來,但那些片段的奇特夢境她還是沒向陳初心交代。
  「可是不會那麼巧吧?世界上同名的人很多,同名同姓的人也不少,就拿這次大學聯考放榜的榜單上,同名同姓的人就一堆,像什麼欣怡、俊明、靜宜......等菜市場名就一堆,有些較冷門的名字,也有兩三個同名,天下什麼事都無奇不有,學姊口中說的那個韓覺,不可能就剛巧那麼好就是妳在機場遇到的那個韓覺的啦,妳想太多了。」
  陳初心知道李繆瑛不會唬她,可是她還是無法相信會有這麼巧的事。
  「是我多心了嗎?」
  李繆瑛喃喃自語,可是心底有個聲音,很肯定很肯定的告訴她,這是真的。
  「那,阿瑛,假設如果這是真的,妳要怎麼辦呢?」
  雖然她自己無法相信會有這麼巧的事,可是如果成真的話,那阿瑛要怎麼辦?這是陳初心比較想知道的。
  「這......」
  陳初心的提問,這下換李繆瑛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