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2:17:18黑暗會計師

第五大事務所與ㄅㄨˊ

自從恩龍案後,因為AA出了問題,勤業與眾信合併,國內事務所變成有四大,而且排名很固定了,當然,我是說前四大的排名。
四大之後的事務所,就大家在一起爭第五大了,有好幾間都說自己是第五大,當然,也沒有一個公正的機構出來說,誰是第五大,於是台灣的會計師事務所就有一堆第五大了。
有一天,與以前一個做CASE認識的查帳員(當時是,現在應該有升級了吧),他是在傳說中的"第五大"事務所工作的,前一陣子,剛好是該事務所打考績的時候,據說他們的所長(或是該組最大的會計師,反正就是很大就對了)跟很多INCHARGE提到,想要找一個前四大的人來帶他們,當場就一堆人覺得很反感,因為平常拼死拼活的是他們,沒想到如此拼死拼活,老闆還是認為他們是"ㄅㄨˊ",當時就很多人很灰心。
其實我想到的是另一件事,台灣人的習慣,想要用最低的成本,但是想要獲得最好的服務,客戶如此,沒想到會計師也如此,想用"第五大"的價格,去聘請一個"前四大"的"人才"(也不一定是人才了,就是個人就是了),基本上我知道的前三大,好像每人事務所配一台NB,第四大的我就清楚,但是據我所知,那個"第五大",好像還沒做到此種等級,前四大也許有優秀的查帳員,但是也是因為有良好的環境,所謂良好的環境,除了硬體外,還包含龐大的研究人員,才會造就一個優秀的查帳員,當然,要挖的動優秀的人,也要給夠錢吧,我想那個老闆要是捨得花錢,應該很早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當"第五大"了吧。
聽說,那個TEAM的查帳員,當天不約而同的把自己MSN的暱稱改成跟"ㄅㄨˊ"有關,表示對老板說法的......"無言的抗議"吧。
大豬 2007-12-16 19:50:18

雖然我是四大的審計員!
不過還是要對你的內容表示讚賞~
事務所這環境,真的很不合理!

就算在前四大,也是ㄅ 2007-06-28 20:31:36

就像你說的,低成本是台灣老闆的慣性,要你做事的時候拼命丟,打考績的時候說,你英文不夠好,但我如果英文夠好,幹麻還待在這裡呢?老闆真是不懂啊!

ps:msn改暱稱沒用啦,老闆都是電腦白痴,沒灌msn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