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00:29:42濃定泱 ξ

5/20*前進新一代"

哇阿~好久沒打網誌了,不是沒事情打,是沒時間阿ˊˋ...

這一天跟紫柔去了新一代~5/20

中午先去吃了韓式料理!!

好姐妹紫柔~

味道算是普普通通囉!! 不過吃的很飽= = 

吃到一半就愛東拍拍西拍拍的自己-///-

 

久違的我自己,hi~

 

好好吃的抹茶湯圓冰淇淋>///<!!

真的超級好吃的~雖然也超級貴= =

就在阪急地下的美食區喔!!

吃飽後開始進行新一代的欣賞了~

這是感應溫度的地板磚塊,我覺得設計的很不錯

踩在自己家中的地板,夜晚有時回家時還開不暸燈

每踏一步磚塊都會感應到溫度亮起顏色

每一塊有著不同的顏色,踩過後只會亮五秒

所以不會覺得浪費資源以及太過耀眼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也希望它真的能創造出來

個人因為讀公益系的,所以比較喜歡飾品類的東西

將金屬材質,不管是金銀銅鋁

能將其做到細緻的階段我都會很欣賞

 

有些東西對我們會做的人來說也許不是那麼困難

但我想在一般人眼中,這些一定都是閃閃發亮又極難接觸的東西吧(?

欣賞別人的設計也是學習的一環

將小軟墊跟戒指結合在一起就是我沒想過的部份

我自己的想法是希望能將玻璃跟金工融合呢~

大象陶瓷的系列杯組,是不是很給它可愛!!

大象的鼻子就是茶壺的手把,又有多少人想到過呢

南瓜式軟墊,它不能說算是讓人非常驚奇的創意

但是我覺得越是生活化平民化的東西才能添加生活的趣味

 

這一組則是以小鳥的方式來呈現茶杯組

拖鞋組的理念,直接用腳踩下去拖鞋就可以跑下來

也不怕它再你沒有使用的時候掉下來

不需要用時直接從上面放下去就好了,可以省掉很多空間

金屬與琺琅的結合,大型金工藝術

金屬製手環,我很喜歡這個手環,雖然應該不實戴= ="

這裡是世貿的3館,這次還有國外的學生來這裡參展

他們跟來參展者的互動,我想是很重要的

雖然英文我都聽的吳煞煞....

有機會也希望能往國外踏出一大步

這一組陶磁組不論是顏色型具或方式我都喜歡 

它將餐具都用成一格格的,拿來警惕自己只能吃多多

現代的人非常熱衷於減肥,減肥已經變成這世代不可或缺的名詞

利用一般人俗稱的"小鳥胃"來思考

將小小鳥放成餐具旁襯托

很喜歡這個創作者的理念跟思考,還有那未完成的美麗顏色

我的小小簽名~

 紫柔的簽名~

這是花園盆栽的包裝設計

巧克力的包裝設計,喜歡它呈現的方式

2分之1的甜度

很有巧克力包裝設計的感覺

 會越看肚子越餓呢>_<"

很簡單的項鍊的設計,可是很喜歡裡面綠色調成的色彩

好愛這種宮廷設計的藝術品啊!!!!

((整個很公主風......是城堡欸!!

小東西的設計,還有圖片的靈感

有摩天倫跟風船呢~

有各種琺瑯顏色的貝殼

個人對這一系列的貝殼很熱衷

每一個裡面的設計都讓人有不同的感覺

很像在沙灘裡尋找貝殼

也像在貝殼裡面繼續探索裡面的內涵

像是小情侶們一起遊玩

沙灘與遊戲器材,個人認為這一組沒有入圍真的好可惜ˊ_ˋ

雖然評審的眼光跟一般人眼光當然是不同...

可是有時感覺變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客觀"

閃亮亮的,發著藍色的玻璃美光,深得我心

光是想像在家中擺著就會很歡喜

不是很喜歡的我都快愛上了這種淡色系的綠

金工的難度,我想就是怎麼施展在一般生活用品上

如果我說我愛死這種像香水瓶的瓶子...

購買時想的只是瓶子而不是內容物@@"

總覺得許多買這樣東西的lady們一定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嘿

金屬與包包的結合

雖不實際,卻很華麗,華麗的讓我目眩神迷

 

理念非常有趣的床名...我好需要這東西喔xd ((大懶人

毛球花跟戒指的融合~

有些東西也許不一定要得到評審的青睞

但卻得到了很多參展者的喜愛

哈哈~也許這些就是不實戴也不實際

但看了就是喜歡兼可愛!

小房子在雲端,女生就是喜歡幻想阿ˊˇˋ

每一個小盆栽裡蘊育出的都是生命 

耳機與金屬的融合

這是藍芽耳機

除了從形體上就能看出設計的部份

也有很多好的設計是在於理念跟涵義

將星座或是一般生活或廟裡的咒語含在這作品裡

也是我很喜歡的方式

看了你也有感覺了嗎?

雖然可能不懂完美的定一完美再哪,勇氣的涵義勇氣再哪

但能將名詞跟語言帶進設計裡我很喜歡

好像當你真的擁有它時,你也擁有了那份能量跟情緒

紙的藝術-包裝設計

 

立體花燈

 

很像表達河流上孕育出的作品

  

喜歡這個金屬飾品

有設計的桌子擺在家裡更是賞心悅目

喜歡越來越多有設計性的作品擺設在家裡,可惜這不是我的專門- -... 

好可愛的床阿>///< 

人型服裝與金屬飾品的結合 

這個包裝設計很有意思~跟果類產品有關 

它的包裝利用了一般女性的包包來攜帶,看起來既可愛又方便

奇異果與電燈的畫

金屬工藝作品((會發現我都拍這類的= =+

很特別的......?

很漂亮的容器,雖然我不知道是放什麼的=_=

但是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顏色 光與物的呈現

金屬&木頭搭上人體服裝

脖子與腰是一系列的~   

從這邊開始是我最喜歡的輔仁大學的設計作品哩!!

新一代去看過了幾次,每一年絕不會讓我失望的就是輔大了

雖然,身為台藝人...

但是還是很嚮往這樣的學校與表現方式

鏤空的大型金屬作品,我也想表現看看 

感覺很像飛碟或是建築物欸(? 可惜沒問作者想表達什麼~_~

薄薄的環氧顏色真的好漂亮,銀與環氧的融合

從沒想過讓自己做大型金工還搭配上羽毛

希望大四輪到我時,也能被挑上入新一代,貪心點就是希望入圍囉~

巧克力系列的戒指!! 

真的好可愛呢~看了就好想吃>ˇ<

中心埋藏著的芽,會慢慢隨著時間逐漸成長,就像我們一樣

這件作品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超小型細緻的墜子...囧

 

像山的手環

海芋般流線型的作品 

它有很多個小屋子,屋子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造型

可愛的香菇盒墜子~

細緻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我就是希望自己也是讓觀賞者都有這種想法~   

鏡子裡的自我

 設計包裝紙盒,裝滿了幸福的水果

將裝袋水果的包裝設計成像蛋糕盒一樣,就算是送禮也讓人很歡喜

想像的出這樣的包裝盒是裝水果而不是蛋糕嗎!

利用山以及各種元素製作成的紙雕卡片

還有各自的意思,例如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紙雕紫天鵝

綠色壽比南山

黃色月亮星河

紅色荷花

 

很適合垂吊在有院子的家庭的戶外

杯子的包裝藝術

硫璃貝殼的生活化藝術

各式衛浴設備設計成海洋生態 

 

金工的方盒戒指,不簡單唷!

石頭概念的椅子,聽作者解說很有趣呢

試做"石椅"的紫柔 

嘿嘿~留話給石椅的作者,"石在特別"阿~~~

我很喜歡這個逗趣的平面設計

不限於一般嚴肅的規定

就連小型的 生活化的 比較貼近的想法都點出來

這是全景~以下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

自己真的常常忘東忘西@_@" 

減肥的女孩兒要警惕啊!!!

Everyday都需要的water! 愛死它開口的樣子= =

 

竹筍的茶組設計

 

 這是苦瓜呢...我看到好驚訝= = 討厭吃苦瓜但是好喜歡這容器(好矛盾阿~

雖然東西不至於到很特別

但是概念跟想法我很喜歡,這茶可能很難喝多唷...

會不會很像在玩遊戲?茶與月亮

沏蛋糕本身就是手,手沏蛋糕很微妙

最後因為忘記一館只到5點後來看不完的我們...

在原地我又是尖叫又是跺腳的= =" 哈哈哈...

很多東西都好細緻,雖然有些學校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但是大致上新一代真的是欣賞別人設計的一個重要的交流會場

 

((很喜歡細緻的小東西

 

最後晚餐也在阪急解決!!牛排一客~

讓我們很敢的新一代...orz

鞏老師評分時還有打招呼呢!!

可惜沒跟巧巧碰到面囉...還有他的老大~-///-

上一篇:紀念的禮物-直至今日

下一篇: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