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00:12:31淡淡幽草香

我們都需要傾聽


一種茫然,找不到方向的感覺,
讓人很懦弱、想要人陪

一個人放空著胡思亂想

從小到大一直以來,獨立慣了,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沒好心情也該掛著微笑

看似好相處,可是卻沒什麼人傾聽過我的煩惱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獨立到連煩惱都無法言述;

總是默默的放在心裡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
沒有人會想傾聽煩惱,分享不快樂,
就算是好朋友也不例外,就算有也只是基於關心

快樂習慣述說,
難過反而無法用言語捕捉

太多壞感覺難以言述需要時間

突然很需要一個人長時間傾聽
需要點思考空間的慢對話

才發現,
原來傾聽者更勝於情人的重要性。

或許這個城市人們過著太忙碌的生活,
對於情人以外的,甚至是家人都無暇關心,

是現實也是事實,我們學過壓抑難過,
把本來該分化成言語排泄的難過憋進肚子裡

於是我們逐漸變得

情緒緊張,提心吊膽,對人堤防,
越來越冷漠,選擇性對待某人假好人

成為小時候最不屑的那種大人

而這個城市缺乏的只是單純善意的傾聽
就不在有這麼多惡性循環

畢竟大家都想單純過著有許多交心好友的生活不是嗎?

別吝嗇分享你們的關心或時間
這種感動或許會讓人做出你意想不到的報答。

一起讓週遭溫馨點,
是該行動了同伴朋友們

P.S
順便在此感謝某位李姓友人今晚主動聽我分擔牢騷=)
祤祺 2009-05-18 00:48:01

哈哈 我嗎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