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09:32:02瘋狂馬戲團

「好」事業

不知道別人對於我的新工作有多羨慕
或許薪水多了或許穩定度高了
用不着在外忍受風吹雨打
整天待冷氣房裡做做病人發發報告
日子好像一般自在輕鬆
可是就像大部份不在崗位的人
「那箇中滋味你是無法懂得」


我總認為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性質
一定都有它的難處在
至於難度多高就取決於每個人的能力
光有能力若是抗壓性不足也很容易敗北
環境我是很容易適應它
也不覺得會淪落到被冠上「草莓族」那種稱號
但不得不承認在壓力方面還有待商榷


包刮之前那些
一進入新單位我就必須兢兢業業
上班時的神經緊繃
下班後的功課準備
不間斷的鞭策自己
只因為擔心學習狀況太慢無法馬上進入狀況
在這樣緊湊的日子裡
還試著為自己保留點休息空間
卻仍法鬆懈上了發條的心
所以曾經崩潰
曾經想放棄這條「認為不適合自己的」路


忍下了很多委屈
我做的可能沒有別人多
也沒有別人專業仔細
我告訴自己在臨床「我還是一個學生」
該學要學的都還很多
但我的行業讓人不容克緩
我面對的是「每一條珍貴的生命」
所以「我可以嗎?」


人生這條道路
我有時候走的比其他人辛苦
以前默默耕耘得不到相同報酬
有人替我惋惜
有時候卻又比其他人「幸運」
他們說我常常遇到「很多不錯的人」
但真的要說的話
那些「貴人」也並不是憑空來穴
當你十分努力時
並非沒人看在眼裡
而重要的是「自己的學習態度」


現在
我爬到算還不錯的位置
同樣有不錯位置的壓力
不用面對廣大的群眾
不用輪班被檢體量追著跑
不用害怕每週擾人的semina
換來的是
必須面對一群具權威的醫生
必須摸索一點基礎都沒有的領域
必須做到「全方位的自己」
而我在蘊釀中


2008.08.02.09:23

上一篇:小人

下一篇:寂寞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