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2:39:22小花

【台中美食圖文】超有誠意的佐佐木拉麵專賣店~

今天將手邊工作結束,終於有時間上來分享我最近吃到一間非常美味的拉麵店!

前幾天跟同事到台中出公差,剛好正逢午餐時段,於是大家討論要吃什麼,

我自招很想吃拉麵(飢腸轆轆貌)

其中一位同事剛好知道台中有一間拉麵店還不錯吃~於是就帶我們去吃~~

是位於台中市青海路上一間名為『佐佐木拉麵』的拉麵店~(灑花~~)



↑大門口就是長這樣,他們還有特約停車場唷!所以不用擔心沒車位!




門口有一個很特別的告示,老闆強調湯底是嚴選豬大骨及各種蔬果所熬炖出的~

絕對不是高湯塊!是不是超有誠意的啊!!看來今天我們有口福惹!


當天中午非常熱,在戶外有種快要蒸發的感覺(融~~)

一進到拉麵店,迎面而來的就是舒適宜人的冷氣溫度,搭配風扇更是涼爽到不行~

我們果然沒找錯店家,踏進店家的第一秒我就愛上這家拉麵店了!

而且店裡的裝潢真的超有日本的fu~快跟著我的腳步看下去唄~




↑古色古香的櫥櫃~



↑這是他們的廚房外觀,用磚頭砌成的~




↑調味區也很特別~



↑店裡明亮整齊,而且冷氣超涼der~


基本上這家拉麵店有三種湯底,分別是豚骨湯底、醬油湯底、味噌湯底

喜歡吃飯的,也有許多丼飯口味可以選擇,還附味噌湯唷!

看了菜單之後,我們各自點了唐揚雞肉拉麵(豚骨湯底)、炸豬排拉麵(味湯底)、炸蝦拉麵(醬油湯底)、泡菜豚丼飯

我個人還加點了可樂餅,洋蔥絲和泡菜是臉書打卡上傳送的~有沒有給他很貼心^0^

服務生特別問我們口味需不需要隨喜好調整,我知道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太喝湯的,所以湯底都偏鹹,

但是佐佐木拉麵是為台灣人量身訂做的口味,基本上鹹度都在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我們都沒有特別調整湯底的濃度~


我的炸蝦拉麵送來的時候,整碗是熱呼呼的,讓人一看就食慾大開!

(本人曾遇過省瓦斯的店家,麵端來,湯竟然是溫冷的!像那種的店家我就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一開始當然是先喝湯,喝了一口,天然ㄟ真的不一樣耶^0^

用大骨&蔬果熬的高湯有一種溫潤順口的滋味~而且喝完湯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再來就是主餐"炸蝦",咬下的第一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真材實料,

他們的炸蝦很有料,薄薄的麵衣包裹整條白蝦,吃起來甘甜彈牙,咬起來酥脆清爽,

拋棄厚重的油膩感,讓人想一吃再吃!


拉麵的基本配備則是蔥花+筍乾+叉燒+黑木耳+糖心蛋+海苔一枚,缺一不可,

麵條與湯底融為一體,麵條本身Q度也夠,

叉燒的肥瘦比例剛剛好,吃起來軟嫩適中,十分入味,

連同行的一位不愛吃拉麵的友人都說讚~

他的唐揚炸雞我偷吃了一塊,

炸雞咬一口,鮮嫩的雞肉居然冒汁!這就是新鮮的象徵,

(前提是你要趁熱吃!冷了就不會冒汁了!)

如果你點了唐揚炸雞,請備好紙巾伺候....





↑【炸蝦拉麵】外表是一層薄薄的麵衣,裡面的蝦子甘甜Q彈非常好吃!



↑【唐揚炸雞拉麵】雞肉鮮甜有嚼勁,與拉麵非常搭配。



↑我偷吃了一塊唐揚炸雞!真的會冒汁!



我.....為什麼沒住台中呢~~!!!!!!(淚奔了!!!!)



再來就是我自己點的可樂餅,由於店員說他們的可樂餅不錯吃,

既然他們的炸物都這麼優,那可樂餅也吃吃看吧!

記得小時候營養午餐的可樂餅,內容物就是玉米粒跟不知啥米碗糕的餡料,

給我一種可樂餅等於難吃的刻板印象~

今天,終於讓可樂餅有沉冤得雪的機會了~!!

 

他們的可樂餅外皮酥脆,但餡料吃起來卻是綿密扎實,可說是絕佳組合~

我從未想過可樂餅會是這麼美味的食物!如果有來光臨佐佐木拉麵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可樂餅了!



↑【可樂餅】眼見為憑,趁熱吃就對了啦!


我幫各位確認過了,吃炸豬排的朋友開示:薄薄的外皮酥脆可口,豬排厚度也夠。

顯示他們的炸物擁有一定的水準。

泡菜豚丼飯則是個滿特別的組合,泡菜開胃,配上醃漬入味的豬肉片恰到好處,

而且佐佐木拉麵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加湯不用錢,加麵卻要錢!

明明就是湯的成本比較高啊!!而且麵的份量足夠,除非你跟別人共食,不然不太可能會有加麵的機會,

根據我們討論的結果,應該是老闆人太好~~這就是佛心來著吧!!

因為你只要加湯又加麵,又可以再吃一碗囉~~~



↑【炸豬排拉麵】喜歡吃豬排的朋友不妨來一份~



↑【泡菜豚丼飯】開胃的代表!



↑打卡送的泡菜~喜歡吃辣的朋友會很對味!



↑也是打卡送的洋蔥絲,因為本人不敢吃生洋蔥,所以沒吃~




店裡的飲料部分,有供應冬瓜茶,隨你愛喝幾杯就喝幾杯,

冬瓜茶超冰涼的,喝起來像是冬瓜塊熬煮的,香甜可口。

旁邊也有自助飲水機可以飲用,非常貼心。

如果你想要喝汽水果汁的話,也有,但是你要自己掏錢買。


店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一個魚池,

老闆提供免費飼料讓客人餵魚,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帶小孩來有的吃又有的玩,

(而且飼料還免費! 北部也有提供餵魚的餐廳,但是飼料必須付費!)

前提是你們家小朋友不能暴走,一次餵太多飼料,魚會撐死的。




↑歡迎餵食,但是不可以餵太多喔!



↑我女兒瘋狂餵了好幾包,餵到最後用倒的~實在太丟臉啦 >//////<



↑魚池全景


講了這麼多,也該介紹一下店家資訊吧!

店名:佐佐木拉麵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6號

電話:04-23111399

營業時間:早上11:30~凌晨1:30


這家拉麵店最晚開到凌晨1:30,我有問過老闆娘為什麼開這麼晚,

他說因為有些顧客很晚下班,所以他們特別為吃消夜的客人服務,

即使三更半夜肚子餓,你也不一定只有便利商店的選擇!

整個就是超有人情味的,而且最晚還可以坐到凌晨2:00喔!

有去台中或住台中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