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3:11:38小花

【新竹】湖口老街之芋泥冰超消暑




最近的天氣真的熱到需要使用滅火器(噴_)

晚上睡覺不吹個冷氣感覺全身都快要燃燒起來

說到滅火器我就想到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報導

有個機車騎士在馬路上騎一騎摩托車突然著火

正當熱心路人使出渾身解數也救不了火

這時突然衝出一個手拿滅火器的大嬸出面噴灑

火勢才得以撲滅

基本上滅火器每天被閒置在那裏是沒有人會用的

(你說說看你會用嗎?)

所以這名大嬸堪稱是滅火英雄還因此上電視了啊

(什麼你說離題了嗎?抱歉我們拉回來~)

 

就是因為天氣熱到莫名火大

不吃個冰彷彿對不起整個夏天更對不起自己

所以挑定假日全家大小前往湖口老街觀光

順便吃個腳踏車芋泥冰

你說吃個芋泥冰跑到湖口老街會不會太大費周章

NO NO NO~

這個芋泥冰可說是平凡中的不凡

現在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吃的到了啊

而且逛老街吃芋泥冰格外有感覺說

 

話說湖口老街是個全長約300公尺

採用紅磚建材的巴洛克式建築

不像三峽老街有特別整修過

完全保留原汁原味的舊式建築

而且湖口盛產芋頭

這裡的芋頭冰吃起來特別綿密紮實

完全無化學人工添加

連小朋友吃也很ok的

吃上一口就能體會

完全是誠懇交陪的老實口味

據說他們的芋泥冰是整顆芋頭削皮後蒸熟

再打成泥

製作時間需耗費數個鐘頭

也因為要保持芋泥冰的綿密口感

只能當天現做現賣

如果你買回家沒有即刻吃

放到冷凍庫口感也會變調

(所以貨真價實的口感是要小心呵護的唷)

至於芋頭部分是選擇不同產區盛產時期的芋頭

那種香氣是渾然天成

人工香料無法替代的

吃完就是一整個透心涼

灑花轉圈圈了啊

而且滿滿一碗才40大洋

(但聽說現在漲價了)

說到這我的芋泥冰也差不多被我女兒吃完了

我只吃了幾口啊啊啊

好了我要再買一碗來吃了

記得到湖口老街別忘了試試這家腳踏車芋泥冰

我想你也會喜歡的!

 

(悄悄話) 2014-09-11 14: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