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0:49:29亞森羅蘋的貓

【攝影說說念】感謝!

當攝影師有一段時間了
這段期間當然也有些不同的辛酸經驗
除了一直在經營的婚禮攝影外
近期也因為兩個孩子的出生
讓我也開始踏入了兒童攝影裡

攝影的每個領域
都是需要重新學習的
而且絕對不是拿了相機就可以拍的好

雖然當了將近兩年的婚禮攝影師
也累積了一定程度攝影經驗
但在兒童攝影裡
自已仍是虛心的學習中

——————————-

如果說你問是我當攝影師最開心的時候是什麼
我想我會說:

當你看到你的客戶開心的拿著你的照片,跟你說:謝謝你!辛苦了! 我真的很喜歡!

某個周五晚上
要拿給某位媽媽一份幫她與小朋友拍的照片
由於一些因素不方便過來
所以請了未曾見面的爸爸前來
交件這件事我其實也很有經驗了
不過當這位爸爸看到我的CD盒封面
第一句話脫口說出的是:

謝謝你! 幫我兒子拍的這麼好看!

這句話著實讓我有了些感想
記得那天跟這位媽媽聊了一下
孩子的爸爸工作很辛苦
星期六也要上班工作
所以拍照的時候
孩子的爸並未一同前來

交件的時候
我看到孩子的爸穿著工作服
我猜是剛下班來的吧!
然而我還看到的
是一個男人辛苦工作後
看到自已的孩子而忘記辛苦的反應
好熟悉,不是嗎?
自已不也是如此 ^^”

這位爸爸離去的時候
我還回頭看了一下
手裡還拿著孩子的媽媽交待的兩份”心意” (嘿嘿!)

希望下一次
我還有機會能幫孩子的爸媽一起拍照
我始終堅信
孩子要在父母的身旁
才能拍出最棒的兒童攝影

感謝
一個溫馨的夜晚

—————-

5D

Leica R Summilux 80mm F1.4
亞貓 2008-08-12 13:30:04

謝謝!
好久沒更新文章了
真混!

小卷 2008-06-25 18:35:02

to 亞貓,

很棒的分享呢!~~

我想如果能常像你這樣
細心去體會到每件事&每份努力
背後的意義與無形的價值
應該會有更大的動力與收穫的喔!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