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6:01:22柚子

婚姻阿

親愛的
其實我也既期待又恐懼婚姻生活
期待的是,可以和心愛的他共組家庭
擺放著屬於我們的飾品
營造出屬於我們的家庭氣氛
可以隨時看到他,也不用晚上臨時要辛苦的他再送我回家…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與感受
隨著婚期越來越逼近
你的心也越來越不定

你問我,為什麼當時結婚的興奮心情不見了
換來的卻是好煩更煩真是煩死了!!
那是因為現實越冒越多,浪漫早就不見了…

我說我能感同身受
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家庭也已經習慣我們自己家庭的模式了
我們的家庭都是獨立的個體
彼此的關係是很親但不會太黏
但是你的他
卻是因為從小就是整個家族綁在一起
所有好的東西都希望跟家族的人一同分享
當然我知道你也愛他的家人
但是並不是像他愛到這樣的程度的
你希望是愛在心理就好,偶爾的聚會就好
他卻是無時無刻都把愛實踐的人..

最近因為婚期將近
你跟他家人的接觸更加頻繁了
當你想像到以後如果每個星期假日都要上山
你忽然想到自己的生活已經沒有了
婚姻並沒有讓你覺得放鬆覺得甜蜜
反而多了好多不必要的包袱和負擔
……
我心疼你的反應
但是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因為這好像就是成長的必經道路
只是我們都會一樣質疑
為什麼我們的家庭都沒有這樣的負擔和麻煩
他的家庭卻要都綁在一塊…

也許男生和女生就是不同吧
男生必需背負著養家的責任和壓力
想的做的會和我們思考的方向不同
當然還是要試著溝通出彼此的協調點
而…誰叫你要愛他阿
所以沒辦法囉~
只是,任何事情總是會有許多與想法違背的現實產生
但是,我想只要兩個人是相愛的,應該還是會慢慢一步步走過去的

而且,至少,你們不用和長輩住在一塊
我想這就是最棒的一件事了…是嗎?!

長大的代價就是要歷經一些痛苦的事情
有時~還真的是讓人難以抉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