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03:06:05Daphne

這幾年

看著陽光普照和笑容燦爛的照片,
無由,哀傷,
這幾年來,我試圖放棄自我的喜好,
追求主流價值認定,覺得,那樣才是一條坦途,
而我忘了,我該為我自己活,
為了追趕和滿足他人的期望,
日子卻無情地在糊裡糊塗中度過,
總是來不及,急不來,
偶而我氣急敗壞,原地踱步,發完牢騷之後,
認清根本沒有多餘的眼神,於是只好難堪地收拾脾氣和情緒,
繼續裝作幸福快樂向前進行,

一直以來,我感覺不到一種了解,
一種真的“懂“的感覺,
為了尋求這樣的契合,我用了所有力氣,
最後還是徒勞無功,於是我開始不會表達真正深層的感受,
大部份時候,選擇媚俗的方式應對避不開的人事物,
真正的自我,我懶得並害怕將它攤出來分享博取認同,
每每佯裝堅強下,發現自己最是孤單;

讓我好好流著淚,我想要,沒有任何偽裝,
哭完所有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