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8:27:43Diamond

貴人.跪人

拖了很久,終於請來了中華電信的工程師到府服務,服務的是網路的使用設定。

為了恭候工程師的大駕,起床後帶Diamond下樓逛逛,兩坨便便以後即火速趕回家~

「叮咚~」來了!!原以為中華電信這種老字號,派的會是老叔叔,想不到來的竟是個年輕力壯的"少年ㄝ"!果然有進步!!

對中華電信的讚美好像有點牽強,但接下來的故事就完全是肺腑之言了:
嚴格說起來,我家Diamond算是少見過世面的了,因為主人沒有給他足夠的陪伴;
照常理來說,黃金獵犬是穩定性高的,但主人只養牠卻沒培育牠,使牠見人就撲,顯得興奮異常...

「你要讓牠與你們融入在一起」
沒錯!有一種人的空間不可染塵的堅持,一直以來牠的活動空間就只有兩坪大小的陽台,除了像魚缸裡的紅龍只能執行後再調頭和玩狗骨頭的娛樂外,可憐的Daimond沒有太多與我們相處的機會...

「如果牠會說話,你問牠快不快樂,他一定會說不快樂」...
被這徐先生一說,我真的蠻後悔養牠的,並非飼養麻煩而是既然我沒有辦法給牠豐富的關愛,當初為何帶他回家?

「你想想,你小時候父母每餐給你錢吃飯,可是忙到沒時間陪你妳的心情會是如何?」
再補上這句,更覺慚愧加倍...
設定ADSL原本只消10來分鐘,但是處女座的徐先生(有點碎碎念所以被我一猜就中喔~)心中湧起陣陣對狗狗的不平,因此花了蠻多時間與我"溝通"養狗的心態and秘訣,當然,這次我有虛心接受...

他走後,為了對Diamond有點彌補,忍住對狗毛的會掉一地的嫌惡,讓牠進屋裡走動走動(好讓牠"融入"呀~)

其實從這天開始,才真正意識到養寵物應該像養小孩一樣用心,牠回饋給個人或家庭的情感會更明顯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