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22:27:58詩友

【月光小巷】 文/千朔

 

圖:初六的上弦月,無楚攝影

●10月08日(一)~10月21日(日)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巷口的月光


《 月光小巷 》


1.
 詩,不寫長也不寫短
 今夜只寫距離在你和我之間
 遍滿月光的小巷
 
2.
 我喜歡月光,一如你喜歡榴槤
 成熟的思緒讓整個夜晚的雨
 都下在這條小巷裡
  
 
3.
 月光安靜,小巷安靜,我在貓身上
 的目光也安靜地眠成一個夜
 時間無聲無息長出新日
 
4.
 月光小巷,小巷月光
 一巷月光迴蕩一港的月光
 我站在這裡回顧自己從水中出生的影子
 

5.
 毫不刻意的月光
 從邊緣的光影裡發現自己
 卻拼湊不出自己今日之前的記憶
  
 6.
 到處都是月暈散開的霧
 如果還有死亡意識可以感知光的存在
 時間的第一刀,就命中要害
 
7.
 一條不能回頭關注靈魂的牽掛
 過度燃燒我的體肉,除了重新相識這場夢
 和你;影子毫無重量地沉重
 
8.
 肉眼看不見真實的月光
 如果是與生命相連結,我一扭開鎖
 日子就像高山融雪來得比自來水更大更急更無處可躲
 
9.
 月光將住在不同城市的影子
 寄居在水的深處,我在淺灘看見
 你,拿著剪刀剪下自己
  
 10.
 是偶然的,我聽到月光在你體內唱歌
 但街燈卻更加安靜,宛如牆上那只含苞的花骨朵
 影子蜷縮得比貓更像我
 
11.
 寂靜被厚厚地塗在這個夜裡
 連眼睛也不敢發出聲音
 月光就成為唯一在場的嫌疑犯
 
12.
 突然領悟:所有月光的微見
 都是城市默認的生機,你
 和我在生機的兩端發芽
 
13.
 穿過兩次自己,月光暗示得很明朗
 拿謊言掩示虛偽的影子
 小巷的光與黑對比得更加強壯
 
14.
 一些美德聚集在巷口,月光
 讓她們看起比想像的還要光潔
 如果她們的唇不薄,嘴不叼著罌粟的話
 
15.
 再次醒來,我置身在月光之外的黃色森林
 這裡的月亮很清涼,並且開出一朵朵浪花
 我是劊子手,卻殺不完這裡的機器人
 
16.
 回到我目光所及的小巷,夢
 把你做得很遠,遠在春天的小鎮裡
 那裡只有海,海上的月光都遙不可及
 
17.
 我一度以為惡夢已經結束,卻發現
 沿海地帶的風沙比礁石更堅實,他們在鷗鳥醒來之前
 任誰也制止不了暴行。月光更不行
 
18.
 關掉月光。我在黑淒淒的小巷裡偽裝成獸
 每個人的夢裡都可以聽見:歡迎光臨
 我卻叼著自己找到埋夢的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