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23:52:51詩友

【致遠方,好久不見的你】 文/千朔

 

圖:蓮花瓣,無楚攝影

●8月13日(一)~8月26日(日)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戀戀七夕‧寄情贈詩

 

立秋了!

日子才初嚐夏雨的滋味
 風已開始覺得微涼
 或許該與一些葉子商量金色鳥的消息
 把綠意塗在眼裡最亮的中心
 讓青春可以多留一些
 時間能夠比流水從容,那麼
 
想你的那扇窗
 就不必擔心
 椅子上的影子一再受寒
 
--致遠方,好久不見的你
 

<好想>
 
忽然好想春天
 那朵來不及讚美第二次
 的水仙,把香種入我的識田
 沒有禪意,一聲秋雷鳴空
 之後,又讓記憶重新素描雨中
 惋惜的殘影
 
彷彿
 與大地的孤寂有關
 春來得晚,秋來得太早
 葉子張開一地滾地球的耳朵
 聆聽日子與斑駁一併氧化的呼吸
 風沙飛入眼中,讓我
 連數月亮
 也數得很閃閃星光
 
忽然,真的忽然地好想
 好想畫下這個秋天
 且一併收藏勇敢抗暑的西風
 如果
 雲不那麼憂鬱
 樹不那麼的蒼白
 手不顫抖
 筆,也不禿的話
  
 
<好久>
 
好久
 好久沒在你的位置上
 寫詩
 
那些叫做文字的黑子
 和我一樣,流行褪色
 它在紙上白,我白在頭上默契將孤獨拉成一條線
 我把它飛得很高很高
 很高地超越過天和雲的,高
 
一些生活況味
 萃煉成醍醐味醬油
 現代蜜蜂與螞蟻依舊只愛甜心
 我記得你喜歡吃八寶冰裡的花生
 發生在你位置上的故事
 我和雨分享最多,其次是
 靠窗的椅子影子和
 愛插嘴的風
 
或許是
 生命太過忙碌,燈光
 已經好久
 好久沒有照到你的位置
 拖鞋覺得愈來愈像一隻貓
 只有眼睛,沒有嘴巴
 也很久沒有養魚
 魚缸裡的水,已經淡得
 忘了自己也是
 來自大海
  

<好寂寞>
 
原來,日子是寂寞開出來的花。
 
所以,孤獨
 攀著時間刻度長大
 有如蝴蝶
 必須離開蛹,必須飛翔,必須
 停在花朵上成為生命的記號
 
聽說
 你的好寂寞,是夜
 常常播放的KTV
 反復點燃一支煙,喝下一杯酒
 醉倒一個傷心的手勢
 和幾隻找不到家的烏鴉,露宿在
 點不亮的街燈上,做一滴
 充滿昨日回憶的露珠
 
和你一樣
 我也把寂寞種入手心
 養出一隻鸚鵡
 每天教牠一句好想你
 牠就回我一聲:好寂寞

 

 

 

飛腳 2012-08-13 14:57:05

千朔那首好寂寞詩篇讓人無可奈何又不能逃避,那種孤身路上的感覺痛徹心扉。讀賞!

版主回應
感謝飛腳來讀文,好久不見了;一年一度的七夕又到,也祝你佳節和日常生活都感到快樂,千朔問好 2012-08-17 09: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