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2:42:31詩友

●10月24日(一)~11月6日 (日) 主題:葡萄美酒夜光杯

 

圖:蛋糕,無楚攝影

●10月24日(一)~11月6日 (日)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葡萄美酒夜光杯
●主題闡述:

涼州詞         王 瀚 (唐)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譯:

白玉做成的夜光杯中,盛滿了葡萄釀製的美酒

我正想要舉杯暢飲,可恨又傳來了琵琶的聲音
一聲又一聲催促著我趕快上馬,準備出征了
啊!就讓琵琶去催吧!我還是要好好暢飲幾杯

假使我因此喝醉了,倒臥在戰場上,你們也別取笑啊

要曉得,自古以來,那些上沙場征戰的人
又有幾個人能安然歸來呢

 

古代詩人都離不開助興的酒
騷人墨客雅俗共賞杯中物
醉眼惺忪一醉方休



酒不是好東西,卻是很迷人
得意的時候,喝酒助興
失意的時候,喝酒解悶斷愁
熱戀與失戀,酒皆能相伴
不管高興與悲傷,都有理由喝酒

酒可淺嚐品味,可乾杯狂灌牛飲
喝酒可壯膽,可藉酒後吐真言
喝酒容易誤事,酒後失態失言
喝酒不是壞事,但一過量
酒後容易肇禍,樂極生悲

喝酒的理由,太多了
喝酒其實是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法國的薄酒萊新酒,已在世界各地引起嚐鮮的風潮
新的品酒風氣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今年應該是在11月17日)
在星期三的午夜的尾聲裡,邁入星期四凌晨的第一秒起
全世界不管是台北、巴黎、倫敦、澳洲、東京及各大都市
都在同一個時間,同時開起薄酒萊的新酒,暢飲
頓時響起,啵、啵、啵的開瓶聲,不絕於耳

薄酒萊新酒,近幾年來台灣進口太多了
反而少了排隊搶購嚐鮮的新鮮感

薄酒萊新酒,只適合嚐鮮,一但開瓶、就要喝光
理論上,薄酒萊新酒未開瓶,也不能存放太久,
所以不宜買太多的薄酒萊新酒
一般的紅酒(葡萄酒)就適合存放較長的時間


 

 

 

 

2011-11-06 00:47:12

〈忘愁〉

聞風喝起一陣陣清香的葡萄酒
輕輕呵出幾聲夜晚的失眠愁緒
你忘了天何在
也忘了所踩的
於是隨著記憶踏入一場歡夢

夢中的你拉長了淡影
文靜臉龐被金光包圍住
拋下漫漫包袱
你舉起酒杯
吻月

風 沙 2011-11-05 10:25:56

《人生三杯美酒》

曾經許下誓言 苦讀詩書文獻
充實本領和學養 奉獻自己之長
金榜題名時 夢想綻放出光芒
斟滿一盞葡萄酒 酣飲亂舞歡唱

口袋只有幾文 心靈空虛徬徨
孤單的流浪 幸運相遇心意姑娘
情感旅途親暱 深得美女欣賞
喜酒盈滿杯 陶醉在花燭夜床上

火車搖搖晃晃 誰在輕拍肩膀
不經意的回首望 握手言歡擁抱
他鄉遇見故知 教人喜上眉梢
舉杯笑暢飲 言談家鄉景物點滴

寒煙 2011-11-05 09:55:21

看著窗外的櫻花雨 我點了一杯威士忌

濃烈的 苦澀的  原來我連酒都喝不下嘴

說什麼 酒能醉 是真醉 還是假醉

櫻花雨 飄的是誰的心碎

櫻花雨 落的是誰的心悲

櫻花雨 一片又一片 

落的是誰的故事 飄的是誰的眼淚



酒吧裡 點了一杯不會苦的咖啡

說是要解我的心碎 化的是我的眼淚

可是怎麼喝 怎樣碎

酒吧裡 又點了一杯不會醉的紅玫瑰

說是要醉掉我的悲 昏沈我的累

一杯又一杯  一杯又一杯



夢是該醒 不該再沉醉

告訴我自己 這一切 都是上帝要我走一遍的輪迴

還你前世的罪
<櫻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