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21:57:03詩友

【詩】這一夜,中秋無星 文/泊樓

 

-無楚攝影

912()925()

●值 官:太初

●訂定主題:中秋月夜

 

【詩】這一夜,中秋無星

 

這一天月圓

雲陰遮蔽滿天

午後的猛雷暴雨

稍歇於傍晚

卻不眠於夜間

 

這一天

家家戶戶燒烤著團圓

細細的雨絲蒸成了雲煙

卻仍不見月兒的臉

 

仍在啜泣嗎?

那一陣午後暴怒的猛雷

那一刻驟落的雨滴

那一道負氣轉身的背影

那一首撕碎毀棄的詩

 

我明白,這一切再難團圓

 

情與義的詰辯,答案終歸無解

流出眼瞳的淚,終究蒸不回雲間

 

轉眼間,烏雲吞噬汝大半邊臉

絕望的恨,化為黑神,輕敲汝腦門

這年中秋,孤傲的月,消失不見

 

我明白,這一切再難團圓

 

哀號著片片碎裂的悲慟

詩紙顫抖於暗夜角落間

 

回想起:那年秋天,

是怎樣的滿月,令星空下的戀人

啜飲這斟滿的一杯?

 

如今,嚐著手中這盞苦澀....

 

我怎能摀緊雙耳

佯裝聽不見那風聲淒切的吶喊?

 

我怎能遮眼不看,遺忘雨滴

難道這樣就能化作過眼雲煙?

 

我只能選擇伸手

探向那陰暗角落

耐心拾回那再難復原的篇章

一片一片,細細拼回

 

我只能...

趁著月仍高懸

朝著太陽的方向,預約早安

祈禱黎明到來,諸事自然圓滿

 

我明白,這一切雖再難團圓

但奇蹟總降臨於永遠相信奇蹟的

那雙純真的眼眸間

 

此刻,我盼

   我盼到了奇蹟

 

趁著雷神撥開的些許雲洞

月兒露出笑臉

暈著臉頰,泛著淚呢!

 

 

 

2011-09-1725 20:52 初稿

上一篇: 文/子逸

下一篇:【美】  文/晴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