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2:47:36詩友

【生死之諾】 文/長河

 

圖:北藝大,無楚攝影

●8月1日(一)~8月14日(日)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前世情緣


  【生死之諾】

妳遠去的那天我遺棄了靈魂,
用流盡的血開啟那扇門,
引渡人領著我越過冥河,
而我看著生命中有妳的畫面,
如此短暫,卻如此優美。
我想與妳分享那許許多多的喜悅,
妳卻不在,妳卻還活在過去的世界,
承受著我無法承受的理性與寂寞的懲戒。

妳像孩子般純真,不忍傷害任何人,
我的夢只是再見妳一面,卻無法達成,
在還不明白那距離是遠是近的時候
選擇死亡的人是我,沒人能夠解救。

神無法給我承諾,撒旦卻憐憫我,
當我最後選擇返還自我,
說過的一字一句,都成生死之諾,
等候著我的,還是那無止境的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