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2:29:16詩友

《折翅鴿子的天空》文/太初

 

-太初

1205()1211()
官:悠風
訂定主題:珍惜生命

 

《折翅鴿子的天空》

 

清晨,我攜了兩袋米

在公園裡,一粒

一粒地扔著

麻雀頻頻點頭,一粒

一粒地數著

 

椅子上的佈施者

忘了,怎麼打個盹

落葉飄在身上,引來

憔悴的鴿子,翻著枯葉

尋找,被覆蓋著的米

 

繫著金環的飛翔者

被垂直下降的城市,掩沒於

紅與黑之間,振翅而飛

倦了,累了,停歇,覓食

跛步草地上,偷閒

於池邊的倒影

 

我看見了,影子背後的臉

我看不見,臉背後的表情

我看見了,生死不渝的愛

我看不見,愛背後的包袱

我看見了,微折的翅膀

 

灑下一把米,快感

在我與鴿子之間,滿足

昂首,闊步,追尋,振翅

飛翔,在水中

逐漸浮起的天空,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