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01:02:56詩友

【集體陪葬】 文/泊樓

 

圖片無楚提供

●7月11日(日)~7月17日(六)
●值 星 官:斷章     
●訂定主題:火

 

【集體陪葬】

海邊,火葬場中,七個詩人,來自同一個部落,
屍首、文章、唾沫,隨河水漂盪浮來。

他們的血書上寫著一首名為「亂葬」的小詩:

『妳在書中看瘋影,
看瘋影人在空中看妳;

明月裝飾了他的雙眸,
血,裝置入妳的夢。』

「火即將要燒,快給我上船!」火葬台的台長急切罵著,
鞭打七顆頭顱,連同軀體、靈魂,僵直不動,被鎖入棺中,釘死;

「在海上焚乾所有的淚液吧!」妳吼!

「讓漲紅的蒸氣全都升天成雲吧!」妳大吼!

「我是台長,只有我能舔吸你們的血跡!」妳嘶吼!

「台長無敵!台長萬歲!台長妳是永遠的唯一!」脫掉慶祝吧!

一個女人在火海中裸泳,燙焦著嘶吼:「火海啊!地獄啊!請賜我尼采!」


2010.0714-0715

(悄悄話) 2010-07-16 12:24:42
(悄悄話) 2010-07-16 12:24:24
千朔-給泊樓 2010-07-16 00:50:11

泊樓晚安

相信你一定比千朔年輕
所以,你寫這樣的詩選擇在這個時間來貼詩
或許你真的沒有什麼惡意
但如果你問問自己
難道真的沒有故意要隱射什麼嗎?

其實,千朔一直覺得
寫詩就像做人,這句話我曾經跟你提過
因為文字會在最底層裡展現出我們的人格與涵養
不然,又怎會文如其人,人如其風

或許,你覺得千朔這麼想對你是非常不公平的
也或許你覺得千朔小心眼,曲解你的詩意和心意
但就算真的不公平或小心眼,千朔還是這麼告訴你

 一個團體不是一個人的
 一個團體不是只要有理就可通通都直來直往
 我們學做人,理直也要氣和
 我們學文章,氣直也要文柔,因此

 我們學習做人寬厚,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給自己的心留一點餘地與自由

 我們學習待人溫柔,也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自己的立身處境留一些尊重

說真的,我很喜歡讀你的詩
也覺得你寫詩很有天分
我們愛才,但更要愛惜做人的羽毛

但你挑這個時間貼這樣的詩,你告訴我
你真的沒有一絲挑釁的意味嗎?
就算你認為自己只是詩心一片
但你真的沒有思慮到相關的人會有所反應嗎?
你是這麼心思縝密的人,真的完全沒有想到嗎?
我相信你的人格是正直的
但我更希望你能夠從文學的風華,學到做人處事的寬厚
今天我們讀書學習文章到底所謂何事,
不就是圖一個做人處事能忠正寬和而已

不好意思,詩友會從成立到現在都是一群人辛苦磨合至今
也尚且飄飄搖搖,努力以和為貴來融合並維持大家這樣一個寫詩的園地
倘若你不能感受多數詩友的這一份心意
麻煩你也拜託你,體諒千朔這一份心意

這首詩,真的要麻煩你自己珍藏,
這週主題你可以重寫貼來,
至於你的回言的部分,千朔先隱藏
我相信你是明理的人,也相信你有一份溫柔且體諒人的心

這一個園地,我希望能夠長久更長久
也希望你跟我一樣,有這樣美好的期許


    問候晚安好的 千朔 敬上  


ps1:
  泊樓,我不是要找你理論
  這裡是寫詩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有其他意見交流
  煩請你到我的格子留悄悄話
  這一篇文章,就麻煩你二天內修改或重寫
  謝謝你了!

ps2:
  還有,你把你的戰火惹來一個大家的詩友會
  對其他人又何其公平
  所以,千朔再次在這裡麻煩你也拜託你
  請把詩領回去哦~
  謝謝你這一份體貼和溫柔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