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22:12:32詩友

關於風花與雨月  文/千朔

 
圖/無楚攝影
●3月28日(日)~4月3日(六)
●值 星 官:太初
●訂定主題:足跡

【關於風花與雨月】

當夜色融成水墨
秦時的明月已成如今口中琅琅詩句
我站在他山之石上尋找
尋找你來過的足跡
只有花,留下你
香的記憶

你的飄落
流蕩我裙襬的春天
枝頭上睍睆的黃鳥囀出一季明亮詩篇
如霧的笑深邃我的思緒
用力吸一口最薄的清新
我肺裡深藏的愛
向你,像雨意象地氾濫

只能窈窕地走入夢裡的河洲
七月流火中的草蟲
引來你爵士音樂的憂鬱
我們一起作戰,你熟練地拉起晚霞的謝幕
換上燕尾服的八卦蝴蝶 
我總是一再地忘了告訴月亮
夜黑得剛剛好,如你的眼

就像我最初走過清泉的嘆息
總是望見你嫵媚的容顏多了一絲蒼茫
隨風,撞擊我懷中的燕鳥
遠送于野也不忍再回首秋日的陽痿
只好歸止在那眩目的彩虹
將一身的迷幻留給雪白冬日
而遺忘。是我留給你的
最美的姿勢